拾金不昧展滨州形象

2014年11月04日 16:08作者:来源:大众网

卜庆珠,男,1963年9月出生,滨州黄河河务局滨城黄河河务局韩墩管理段职工,高级技师。

  

  卜庆珠,男,1963年9月出生,滨州黄河河务局滨城黄河河务局韩墩管理段职工,高级技师。

  2014年7月27日晚,卜庆珠一家在大润发超市地下停车场出口处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送货单等贵重物品。在没有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他们在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失主踪影。

  第二天上午,卜庆珠忙着去单位上班,叮嘱家属将钱包送到了河务局人劳科,委托帮忙联系失主。最终他们发现其中的一张名片与失主身份证上的名字相似,就试着拨通电话。经核实,失主是此人的弟弟,内蒙古人,在滨州一家空调安装公司上班。半小时后,失主匆忙来到河务局,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说“真是遇到好人了,太感谢了,身份证和送货单对我们太重要了,要是补办身份证的话要往返内蒙古,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还有那几张空调送货单,价值几万元呢……”

  失主拿出礼品表示感谢时,被卜庆珠家属谢绝了,并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