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4年11月04日 18:34作者:来源:大众网

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董楼村村民。她面对弯腰即得的钱财,抵住诱惑,设身处地地为他人考虑,展现了一位普通农家妇女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面貌。

  王汉荣,女,1972年7月出生,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董楼村村民。她面对弯腰即得的钱财,抵住诱惑,设身处地地为他人考虑,展现了一位普通农家妇女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面貌。

  2014年7月4日早上5点左右,新驿镇董楼村村民王汉荣起了个大早,骑车沿着255省道去自家地里送化肥。当走到董楼村和义和庄村之间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当时王汉荣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为了将钱包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她在原地等了近20多分钟,却不见失主回来。想到丈夫还在地里等着她送化肥,一时也没有好办法。她只好打开钱包看看有没有失主信息,发现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以及身份证等物品。给丈夫说明了情况后,王汉荣立即把钱包交到了村里,让村里帮着联系失主。早上8点多,董楼村支书、会计和王汉荣一商量,最终把钱包原原本本的交给了派出所民警。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很快找到了失主郑某。原来老郑是颜店镇的苗木种植户,到新驿镇联系苗木生意,因为早上走得匆忙,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路边。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显得意外而又惊喜,原本想着不可能再找到了。第二天,老郑执意带着礼品亲自登门感谢,王汉荣和丈夫婉言谢绝:“又不是什么大事,是别人也会这样做。”

  王汉荣为人朴实,平常不仅是个热心肠的人,也是个孝敬老人的好媳妇。1997年王汉荣的公公去世,自己和嫂子轮流照顾婆婆。三年前婆婆摔倒造成行动不便,王汉荣每天变着花样给婆婆做饭,陪婆婆聊天,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王汉荣对“孝顺”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儿女花钱为父母买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东西是“孝”,而不让老人生气、担心则叫“顺”。

  2014年王汉荣先后被评为“兖州好人”、“济宁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