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顾客亲友 让职工当家

2014年11月05日 11: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新员工多是刚刚离开大学的毕业生,刘建结合新员工的进入,为新员工设立心态是命运的控制塔、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金钥匙等一系列课程,让新员工更快的了解企业理念,认知企业,尤其是滨州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学生来到信誉楼后很多都有了非常好的成绩,有的已经提升为商品部经理。

给员工授课

总经巡视工作

 与员工参加知识竞赛合影

 在办公室学习企业理念

  刘建,男,汉族,出生于1979年9月,河北沧州人。现任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努力钻研业务技能,先后在集团公司青县商厦任男装商品部经理;泊头商厦任一楼层楼层经理;藁城商厦任楼层经理、业务部经理;阳信商厦任总经理;由于其工作认真,掌握了较高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所带领的团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于2010年被集团公司任命为信誉楼总经理,负责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他带领团队努力钻研,积极开拓,商厦运营效果良好,得到当地人民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经营的是服务而非产品,与顾客亦亲亦友

  刘建提出要为顾客打造退货买货都舒心的购物环境,不要把顾客当成赚钱的对象,而是真正当成亲友来对待,打造买卖一条心的商家与消费者关系.由于垦利周边顾客工薪阶层较多,开业初期商厦是6点30分停止营业(信誉楼的分店都是夏天6点半、冬天6点停止营业的),但当地顾客晚饭后购物的需求还是很多的,有很多顾客给刘建总经理提意见建议,希望能够延长开门时间,他非常重视,随即将此问题向总公司提出申请。总公司结合垦利当地的现状,批准垦利店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钟,大大方便了垦利及周边购客的购物。

  该同志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想问题,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执行退换货制度,把原来由消费者承担的损失主动承担过来,其结果是换来消费者的信任,同时维护了自己的利益。在信誉楼即使是顾客扯走的布料,如果不中意也可以退换,这在别的地方是绝对不行的,因为扯的时候选过了,布又是从整匹布上裁下来的,你退了,商场不明摆着赔钱吗。刘建总经理经常这样说:“我们要从这个角度理解下顾客:没有人故意买完商品再退,布料也一样。他要退,肯定是他对选中的颜色、质地又不满意了,你不准他退对他来说损失的是整块布料,而我们面对的消费者多,这块布料不喜欢了,还能找到喜欢的人,就是放到星期日处理,我们受些损失,也总比顾客的损失要小的多。

  强调的民主而非强制,让职工真正当家

  他提出要让员工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不断畅通员工信息反馈的渠道,员工对企业建设都有发言权,要打造畅通的信息反馈渠道,在公司设有总经理信箱,无论再忙,该同志都会每日按时开启意见箱,每一个意见都会认真听取分析,争取让员工的信息价值最大。信誉楼商厦门口原先是台阶式的,但他巡视商场的时候发现有的婴儿车包括残疾人的车辆上下不方便,他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在每个入口处设立斜坡小通道,方便了各种车辆的通行。另外为了保持商厦内的温度及卫生效果,他又结合各部门对于商厦的各个门口安装了门斗,不但提升了商厦整体的美观度,而且保证了商厦内的卫生效果及购物环境。

  最终培育的是文化而非其它,让职工全面成长

  刘建一直注重企业的文化建设,认为只有快乐的员工才能创造满意的顾客。公司投资数千万建成了可容纳上千人的职工培训中心、职工宿舍、食堂、并配备了多种文化娱乐设施。他一直致力于教学型组织建设,为提高员工的能力、素养,商厦开设了各个层面的培训课程,商厦至今共开设培训班近百期,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能力、高素质的人才。新员工多是刚刚离开大学的毕业生,刘建结合新员工的进入,为新员工设立心态是命运的控制塔、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金钥匙等一系列课程,让新员工更快的了解企业理念,认知企业,尤其是滨州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学生来到信誉楼后很多都有了非常好的成绩,有的已经提升为商品部经理。

  获得荣誉称号:

  所在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县“卫生良好单位”、 、“消费者满意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 “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诚信示范企业”、“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