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爱心使者

2014年11月04日 14:0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珍,女,汉族,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 2009年6月份进入曹县侯集镇邮政支局工作。在投递岗位上不仅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还在这一岗位上加载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义务,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王珍,女,汉族,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 2009年6月份进入曹县侯集镇邮政支局工作。在投递岗位上不仅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还在这一岗位上加载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义务,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目前,她主动帮扶空巢老人6户,与4名留守儿童结对子。    

  王珍投递服务16个村庄,3万多人,区域内的报刊、信件、包裹、汇款等全部由她来投送。几年来她在投递员岗位上共行程50000多公里,投递报刊160000份,信件30000余封,包裹8000多件,汇款单10000多件。期间共救活死信30余封,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除了完成正常的投递外,王珍还义务为孤寡老人送包裹、送汇款,帮助客户存款和取款、从集市购买东西。

  王珍在投递工作中时刻搜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信息,为解决老人们空虚无人照顾和留守儿童生活无人关爱、学习无人辅导的问题,她经常到他们家中为其读报、读信、写信,帮助孩子辅导作业,送一些生活学习用品。

  自进入邮政局工作以来,家里的事情她都顾不上,孩子从小由婆婆带大,虽然对家人她有深深的愧疚,但是,为了服务群众,她无怨无悔。  

  在报刊收订工作上,王珍每年都在全县投递员中遥遥领先。除了做好报刊收订工作之外,她还自愿做起了营销员和宣传员,在她服务的辖区内,大部分群众都是她忠实的客户。

  王珍曾多次被曹县邮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菏泽总工会、菏泽市经济贸易委员会、菏泽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授予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称号。她的事迹在2013年先后被曹县电视台“民生在线”、菏泽市电视台“百姓天天看”、“菏泽新闻”栏目重点进行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