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书写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4年11月04日 15:45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道强,男,1979年8月16日出生,汉族,聊城市东阿县姚寨人,1998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聊城安泰黄河养护一公司综合部主管。

  

  一、个人基本情况

  张道强,男,1979年8月16日出生,汉族,聊城市东阿县姚寨人,1998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聊城安泰黄河养护一公司综合部主管。

  二、个人主要事迹

  张道强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主要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主笔撰写的法制小说《较量》获水利部举办的“十年新水法 百样新变化”一等奖,获黄委会一等奖;主笔撰写的《母亲河河畔防汛人》获山东河务局好新闻一等奖;主笔撰写的《林海旅行记》被《绿色的交响》一书刊发,另有1200余篇各类体裁文章被中国水利报、齐鲁晚报、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东阿电视台采用,积极宣传了社会正能量。

  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张道强也亲眼目睹了黄河河道非法采砂、河堤违法取土、违规架设黄河浮桥、滩区违章建房等行为对黄河的损伤,逐渐激发出其创作“保护母亲河”作品的意念。查阅了大量文字资料后,2011年始,张道强开始了长篇小说《步步较量》的创作。2013年底,经过两年废寝忘食的努力,50万字的小说《步步较量》创作完成。随后,张道强的小说于国内某知名读书网站上开始连载,得到不少读者的追捧,也引起了齐鲁晚报、山东商报、聊城晚报及聊城市电视台、东阿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关注,对他进行了专访,社会反响强烈。

  三、个人获得主要荣誉

  2008年,《母亲河畔防汛人》获山东河务局好新闻一等奖。

  2012年,获得东阿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法制小说《较量》获水利部“十年新水法百样新变化”一等奖。

  2013年,短篇小说《考量》获黄委会一等奖。

  2014年,获得山东省“江河卫士标兵”荣誉称号。

  张道强同志宣传报道的网络链接

  

  1、聊城电视台专访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c3NTA0NzQw.html

  2、东阿县电视台专访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1MDI4NDAw.html

  3、齐鲁晚报专访链接:http://www.baidu.com/link?url=3jAxeKNUoQtoaVrWwHuhbwbLZDGlds1NSEDglc9SCdPcZ5iBw3EW3-j0AxNDozee3GtRaOK_SFtCc-rnLqItmKWQpGL5-tjpkpOFzd52Hjq

  4、山东商报专访链接:  http://www.baidu.com/link?url=9yygRthEgOZQoGsiSXbIrRIm0fHKlTqopWa839Cw1F9_vwYlgiZS69ONCOzQCuVW7Twtkv_UGVzgDrvgNS4055UHxtjkjwDLqw6Zk0zbUE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