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交通战线的明灯

2014年11月04日 16:03作者:来源:大众网

司绍雷同志1970年出生,95年7月进入交通局工作至今,现在公路管理处工作,任莱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副主任。参加工作19年来见证了莱城区所有县乡道、村村通等公路的改扩建工程。

  司绍雷同志1970年出生,95年7月进入交通局工作至今,现在公路管理处工作,任莱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副主任。参加工作19年来见证了莱城区所有县乡道、村村通等公路的改扩建工程。司绍雷同志服从领导安排,放在哪里哪里亮;是工作上的螺丝钉,领导的得力参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对工作既能铺下身子,又能肯钻研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献身一线,投身改革建设前沿;年年献血,是局里的爱心标兵;多才多艺,是交通局的多方面能手。

  一: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的突出贡献

  在2013年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司绍雷同志被选派到山东香山森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任督导联络员。山东香山森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山东鲁建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工作中,时刻牢记组织重托,主动融入企业,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扎扎实实在企业中开展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帮扶、调研、走访等活动,摸清企业的现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自驻企以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1条,被企业采纳6条;协助景区新修旅游主干道30公里,争取上级道路建设补助资金300万元;与大王庄镇驻企工作组,深入龙尾村63户农户家中,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土地征用工作,共一次性争取流转土地75亩,为企业壮大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由于用心工作、积极作为、得到领导和企业的认可和好评。在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一线之星”、被市委领导评为“全市优秀督导联络员”、等荣誉称号。莱芜电视台以《情满香山》为题,对他进行专门采访,并对他的先进事迹做了详细报道。成绩的取得是领导的认可,更是以后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数十年坚持无偿献血

  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年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都少不了司绍雷同志,他家里光献血的本子就一大摞。他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充满爱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

  三:多才多艺,放到哪里哪里亮

  司绍雷同志是局里的文艺骨干,在庆局成立十周年文艺汇演比赛中夺得男子声乐节目一等奖;在市局组织的年终文艺汇演中,以一曲《小白杨》夺得全市交通系统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多次参加市区组织的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环雪野湖5000米长跑等,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司绍雷同志多才多艺,热爱集体,为公事业不断奉献自己的执着与豪情!

  四:交通路上的重要参与者

  司绍雷同志自进入公路管理处工作以来,长期驻守在施工一线,运动鞋磨破了不知多少双,天天工作两头不见明,天不亮就上路,天黑不透不收工。风雨见证了他从青年到壮年的伟大转变;烈日赋予了他皮肤白皙到釉红交通硬汉的专属标签;四通八达的交通路见证了他所有的日暮晨昏,他走过的地方就是千车簇拥,一条条流动的黄金大道在他身后不断延伸,他是莱城交通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