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铸忠魂

2014年11月04日 11:2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工作后迅速成为特警大队公认的业务骨干,得到领导和同志的认可,先后获得了一连串荣誉,曾被评为特警大队年度优秀队员。

  洪利军,男,本科学历,1983年6月26日生人,现任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特警大队教官。洪利军在特警大队工作期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团结同志,以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开拓进取,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工作后迅速成为特警大队公认的业务骨干,得到领导和同志的认可,先后获得了一连串荣誉,曾被评为特警大队年度优秀队员。

  洪利军同志作为特警大队教官,并没有因为自己业务精资格老摆架子,而是训练、执勤、参加安保任务样样抢着干,事事冲在前,始终对工作满怀热情,训练中积极主动,其自身优良的品行和崇高理想也体现在该同志多次奋不顾身的见义勇为事迹中。

  路见不平一声吼

  2013年03月15日晚8时左右,洪利军同志在前往特警大队值夜班的途中,听到一名女子呼救,他冷静观察后发现在凤凰大街路边草丛内有两名男子正在对女子正在进行猥亵,意欲实施性侵犯。当时,虽然只有晚上八点,但早春的夜晚街上已是空无一人,面对两名犯罪分子,洪利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上前制止。他大喊一声“住手”,本打算将犯罪分子吓退,但两名犯罪嫌疑人发现只有一人前来制止,随即对洪利军进行恐吓、威胁,洪利军面对犯罪分子猖狂的挑衅行为没有慌乱,利用自己在部队、公安局所学的格斗技巧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解救了该女子,使其免于受害。随后,洪利军同志仍然前往单位值班,并没有将此事张扬,直至该女子将感谢信寄到大队,大队领导及同志才知晓此事。

  危难之时显申手

  2013年10月30日,洪利军同志在休假期间,回上海老部队探望战友,在黄浦江乘坐轮渡时,观察到外滩一名女子投江轻生。当时正值深秋,黄浦江流速快、水温低,轮船上的游客、工作人员望着这名女子随着阴冷的江水沉浮只能干着急。看着江面上女子时隐时现、不停挥舞的双手,洪利军抓起船上的救生圈,义无反顾跳入江中,向着该女子游去。他顶着刺骨冰凉的江水将救生圈套在轻生女子身上,而他自己则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托着该名女子游向岸边。洪利军将被救女子解救上岸后,面对岸边群众的掌声,他不留姓名,转身离去,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自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这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儿,工作中始终有一股不惧难、不服输的韧劲儿。他带着这股劲儿,迅速成长为基层骨干。在日常武装巡控中,洪利军多次抓获街面违法犯罪现行,共移交当地派出所28起、移交交警部门各类人员100余人次;在市局特警支队、分局特警大队组织开展的各类比武竞赛中更是屡获佳绩。洪利军不论何时何地,一直立足自身,脚踏实地工作、严格落实训练,获得部队及公安荣誉若干。

  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武警上海总队“十佳士官”、优秀士兵”等称号;上海世博会期间工作突出、表现优异,获得“世博卫士”称号。参加公安工作后更是表现突出,被评为“2012年特警大队年度优秀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