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2014年11月04日 16:34作者:来源:大众网

超越了血缘关系的母爱,伟大而且动人。田丽用自己的博大母爱,撑起了一个孩子的人生。她的大爱,已然在她孩子身上得到延续;她的精神,则在不断感动着每一个人。

  用超越血缘的爱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超越了血缘关系的母爱,伟大而且动人。田丽用自己的博大母爱,撑起了一个孩子的人生。她的大爱,已然在她孩子身上得到延续;她的精神,则在不断感动着每一个人。

  5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华泰煤矿宿舍田丽家,恰好遇到田丽从煤矿幼儿园接“实在”(孩子乳名)放学。看着骑着电动车回家吃饭的这对母女,很难想象这对母子曾经的艰苦经历。

  时间回到2008年9月8日,晚上9点,田丽在小区大门外捡到了一个放在方便面箱子里的婴儿。2006年经历过丧子之痛的田丽,认为孩子的父母太狠心。后来检查发现,婴儿具有先天性免疫力低下,浑身是病。最终,田丽说服丈夫,带孩子走上了三年漫漫求医路。当所有医院不敢接收,好心大夫劝田丽放弃时,她没有放弃。田丽带孩子跑遍了北京和省内各个医院,或许是上天眷顾,经过北京一家医院的治疗后,“实在”的病情居然奇迹般地好转了。

  记者曾以《顽石中的小草》为题,写过这个坚强的孩子刘书欣。当记者再次见到小家伙时,发现她长高了,依旧活泼可爱,她还记得记者。“实在”今年已经6岁了。

  田丽家中没有其它变化,只是增添了几件亲朋好友买的玩具。今年51岁的田丽头发已泛白,本来田丽娘家条件不错,结婚后虽然说不上富裕,但日子还可以。自从“实在”来到这个家后,夫妇俩就没有再买过衣服,丈夫穿的衣服包括鞋子都是外甥和外甥女婿的。“我们一家人都不用买衣服,‘实在’的衣服都是亲戚朋友家孩子替换下来的。”

  说起这些,经历过更艰难日子的田丽觉得很满足。过去,田丽夫妇带着“实在”在北京看病时,为了吃饭,田丽曾无奈站在人家摊前赖着不走。即使后来“实在”病情好转回到家里,三天两头住院,每次住院动辄花费成千上万。“和那时候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现在“实在”虽然还要坚持服药,每两个星期去济南做一次检查,但孩子不但能上学,而且聪明伶俐,深受老师同学喜爱。“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很照顾,舞蹈学校的校长给减免学费,还为‘实在’买衣服。”田丽说。

  多年的煎熬,田丽夫妇如今身体都已积劳成疾。但问起来,田丽不觉得苦,不觉得亏。“有啥亏的呢?救一条命比吃了喝了好。”

  田丽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她至今还记得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6医院治疗时,同病房的一个名叫李烨的外地人,听说田丽夫妇收养重病弃婴的事情后感动不已。在出院前向田丽索要了“实在”的住院号,出院时为其悄悄存进了1000元钱。回医院复诊时,又给“实在”买来了新衣服以及奶粉等生活必需品;对面病房的一位河北病人在听说了田丽夫妇的感人事迹后,出院时将1000元钱塞到田丽手中;在泰安市肿瘤医院,医院领导得知“实在”的情况后,立即发动全院职工捐款,捐款4000多元;在济南省立儿童医院,一位临出院的老太太得知此事后,回家给“实在”拿来了换洗的被褥,并留下了100元钱……多年的求医路,所经历的艰辛或许只有她懂得。但从她嘴里说出来的都是好大夫、好护士、好邻居、热心人,不管是别人的劝慰还是不理解,她觉得大家都是好心。田丽给孩子取名“实在”,也是想让孩子学会感恩。

  田丽一直是华泰煤矿的兼职物业协管员,负责矿区的报刊发放、计划生育、矛盾纠纷处理等,每个月有250元的收入。因为受到煤矿和职工的帮助,田丽曾经想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提供免费午餐等,考虑到可能带来的负担,煤矿方面没有同意。

  华泰煤矿对田丽夫妇也是尽力照顾,孩子上学还享受学费减免。今年,还特意将田丽和孩子的户口转到了莱芜,这样在本地看病拿药可以享受医保。“挺感激企业的,书记、矿长过年常来看望,见了面就问孩子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