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和他的异国公益梦

2014年11月04日 11:36作者:来源:大众网

朴正男今年52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韩国人,现在是“爱在烟台·中韩友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

  朴正男今年52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韩国人,现在是“爱在烟台·中韩友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

  朴正男1996年来烟经商,在烟台生活了近20年,说着一口发音不很标准但流利的烟台话。谈起创建志愿服务队,朴正男说他在韩国一直做志愿活动,近几年,芝罘区开展的“善行芝罘·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他,在芝罘区文明办的支持下,他组建了“爱在烟台·中韩友人”志愿服务队,圆了他的异国公益梦想。他要通过自己的公益活动,为海滨城市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从最初的200多人,到现在的600多人,中韩友人志愿服务队在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活动也越来越丰富。现在,每个周他们都会组织公益活动,活动经费除了爱心企业赞助和志愿者队妈妈会成员捐助外,都是朴正男自掏腰包,为了这个志愿队,朴正男付出很多。比如,周末到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朴正男需要提前一周跟福利院对接活动时间和人数,然后报备给区文明办,通过电话、网络、邮件发布活动通知,每次发送600多封邮件,之后还要为孩子们采购礼物。一个活动虽然只有两三个小时,但前期的准备工作,朴正男付出了数倍时间和精力。

  作为“队长”,每一次公益活动,朴正男都以身作则。在烟台芝罘岛老年公寓,犹如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年已半百的朴正男蹲在地上,挽着衣袖给70岁的王洪利老人洗脚。洗脚水是朴正男用中药材泡的,他一边为老人洗脚一边按摩脚掌,并不时试着水温的变化,添加热水。一旁的五个韩国留学生则手法娴熟地为老人按摩胳膊和腿,一阵阵笑声传出,屋里暖意融融。他们还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来了亲手制作的糯米糕、韩国泡菜等食物。

  朴正男常对他的队员说,帮助他人获得幸福,其实自己也获得了幸福。每次组织公益活动,团队至少有上百人直接参与,这让朴正男很欣慰。今年,朴正男组织开展中韩家庭一对一帮扶活动,目前已经与芝罘辖区的60多个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他本人帮扶了5户困难家庭。朴正男说,每次去结对帮扶的家庭时,队员们都带着孩子,希望通过他们自身的行动对孩子起到带动教育作用,在他们的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