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户"8年无私助人

2014年11月04日 17:29作者:来源:大众网

38岁的王林是乳山市港都美发设计中心的经理,自2006年起,他制定了一套“慈善献爱”方案,为60岁以上老人常年免费理发,为有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登门服务。他还设立了“爱心账户”,鼓励员工捐款帮助他人。

好理发师王林:

设立“爱心账户” 8年坚持无私助人

  38岁的王林是乳山市港都美发设计中心的经理,自2006年起,他制定了一套“慈善献爱”方案,为60岁以上老人常年免费理发,为有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登门服务。他还设立了“爱心账户”,鼓励员工捐款帮助他人。这位“最美理发师”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座右铭:帮助他人,才能快乐自己。

  王林2006年从东北老家来到威海,打拼近10年后,他在乳山开设了港都美发设计中心。八年悉心经营,如今港都美发设计中心的名号已在乳山市民心中叫响。除了王林的美发技术令人称道之外,他热心公益、无私帮助他人的善举,也让人十分钦佩。

  “我刚开港都的时候,生意一直不错,手里又有些余钱,觉得自己过得挺好的。但每次走在街上,看到有些人过得很艰辛,我心里就非常难受。”在谈及做慈善的原因时,王林说,港都美发设计中心开业不久,他就设立了“爱心账户”,要求每名员工从每月工资中捐一点钱,其中普通员工每人10元钱、主管20元、经理50元,这些钱作为爱心基金将被积累起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2007年,农民工魏以召带着2个女儿到乳山堕崮山游玩时,骑电动车不慎跌入山谷,三人身受重伤,王林把店里一个月的慈善基金1000元和自己1000元爱心款送到魏以召的病房;2009年,王林在乳山金丰广场看到育黎镇农民勇本正“卖肾救妻”的牌子后,立即联系朋友发起募捐活动,为勇本正募集善款1.8万元;2011年,王林偶然得知一名二年级小学生因感冒引发急性肺炎急需救治,他马上从爱心账户里拿出1300元交到这位小学生的妈妈手中……八年来,“爱心账户”累积了2万余元的爱心基金,这些钱再加上王林自己的捐助,他共帮助了10多名困难人士。

  与此同时,王林还通过爱心QQ群帮助弱势群体。爱好户外运动的王林加入了乳山的一个户外群,后来知道这个QQ群成员也做一些慈善活动,他便也加入其中。“很多市民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也想做点好事,但就是缺少途径和勇气,只要有人带头,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加入。”王林说。

  王林的美发店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常年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遇到患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要一通电话,他们立即上门服务。多年来,港都累计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3000多人次,上门为患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近300人次。

  此外,王林和员工们还时常去医院,为病人免费理发。“常年住院的病人,气味很大,一些理发师不愿上门理发,只要病人有需要,我们就去医院为病人服务。”王林说。

  王林的善行感动了许多市民,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动中。有时,店里的顾客得知王林在为他人捐款,也会主动出钱贡献一份力量。

  “我没觉得自己了不起,也不是为了出名和作秀。”王林表示,在当今社会,物质生活的充裕不代表精神生活的富足,唯有帮助他人,才能快乐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