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文明服务

2014年12月04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永道,男,生于1967年3月30日,现为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鲁K-T9186出租车驾驶员。

  

  许永道,男,生于1967年3月30日,现为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鲁K-T9186出租车驾驶员。

  自2004年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许永道始终坚持诚实守信、文明服务,多年来,他做了许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福利院儿童献爱心、资助寒门学子、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车……众多的公益活动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2014年11月1日下午3点多,许永道在市区大世界附近搭载一名乘客去往塔山方向,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他便到附近的加气站加气。再次上车时,许永道发现车的后座上多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夹层里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于是他迅速驾车赶往刚才那位乘客下车的地点,在原地等了许久也未见有人,便又开着车沿路慢慢行驶,希望能够找见那位乘客。天色渐晚,他只好给公司办公室打电话汇报了情况,打算第二天上午把钱包送到公司,以便失主认领。第二天一大早,在去往公司的途中,许永道搭载了一位市公安局高区分局的民警,心里仍惦记着寻找失主的事,便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这位民警。随后,许永道跟随该民警一起来到公安局,通过钱包里的相关证件,民警很快便查找到了失主付先生的联系方式。付先生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并为许永道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的哥,品德高尚威海人”的锦旗。付先生激动地握着许永道的手说:“真是太感谢许师傅了,我当时没要车票,根本就不知道钱包丢在哪里了”。许永道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11月4日,《威海日报》对许永道的事迹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多年来,许永道先后被集团公司授予“十佳出租车驾驶员”、“星级出租车驾驶员”等荣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威海人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