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以德育人

2014年12月04日 16:0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在多年的体育训练教学工作中,忠诚党和人民的体育事业,认真贯彻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行为规范;追求"以德立身",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诚信的作风取信于学生、家长和社会。

  高欣,男,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宁市金乡县实验中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他在多年的体育训练教学工作中,忠诚党和人民的体育事业,认真贯彻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行为规范;追求"以德立身",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诚信的作风取信于学生、家长和社会。
  2010年5月的一天早上,高欣和往常一样带领学生在县体育中心操场上训练,在带领学生做准备活动时,在附近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女式钱包。高欣看见了,捡起来发现钱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还有很多银行卡等贵重物品。高欣当即大声问四周锻炼的人们:"谁丢了钱包?那位同志丢了钱包?"随着高校长的呼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七嘴八舌都要看看钱包有什么东西,高欣校长就是不让看,只是笑着说:"谁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这个钱包就是谁的。"随后让周围的人们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钱包或者是自己朋友的钱包。并把自己的家庭住址告诉人们,方便失主找他。当天上午9时一位金乡镇的吕女士在朋友和家人陪同下,来到高欣的家中,来认领钱包。在确认是失主后,高欣高兴的把钱包送给失主,并让吕女士查看是否有物品丢失。吕女士经检查后一样物品不差高兴的当即拿出2000元钱表示答谢,被高欣当即回绝。几日后,吕女士的家人给高欣送上一面锦旗--"诚信无价,拾金不昧",以表示感激之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钱包,但高欣校长以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为教师树立了良好形象,诠释了师德师风。
  高欣在工作中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在训练中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待每名运动员,针对每名学生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明确学生的培养方向;多年来先后向国家输送一名运动员,省输送四名运动员,向市输送50多名运动员。他的学生先后获得国家比赛第一名2次,第三名3次,省级比赛获得前三名达11次。其中学生胡朋超2010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一名,学生李庆超2008年获得全国冠军赛第三名,学生韩特2010年获得获得全国比赛第三名。2008年,被济宁市体育局授予"优秀竞赛干部"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