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勇救落水儿童遇难

2014年12月04日 15:07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庆洋,男,1996年1月出生,系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刘垓子镇逯庄村人,刘垓子镇孔集小学学生。2013年5月21日,在勇救该村落水儿童时不幸遇难,时年17周岁。

  李庆洋,男,1996年1月出生,系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刘垓子镇逯庄村人,刘垓子镇孔集小学学生。2013年5月21日,在勇救该村落水儿童时不幸遇难,时年17周岁。

  2013年5月21日下午,对于刘垓子镇逯庄村村民李建亭来说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的儿子李庆洋由于勇救该村落水儿童不幸溺亡。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当时,逯庄村的几名儿童在吃完午饭后相约去村东坑塘边树林去玩耍。在这时,有一个男孩杨贵红在由于离得坑塘太近不慎滑进,由于他不会游泳,大声呼喊救命。但由于其他几个小孩也不会游泳,不敢靠近,有一个去喊人施救。在这危急时刻,在此路过的李庆洋听到了救命声,立即赶到。见此情形,他没多想,立即奋不顾身地跳下池塘去施救。当时,村东的坑塘的水深足有6、7米深,由于水性不好加之力量有限,他把杨贵红向坑边上拉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李庆洋渐渐地体力不支,被杨贵红一同拖入水中,就再也没有上来。此时,闻讯赶到的本村村民前来救援。但为时已晚,等将两个孩子一同打涝出来时,已都没有了呼吸。就这样,李庆洋同学还没等跨进中学的校门就献出了他年轻宝贵的生命。

  李庆洋是刘垓子镇孔集小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正值豆蔻年华。在校六年,他始终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品德高尚,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而且乐于助人,不管是谁有了困难他都是倾力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2013年春天的一个周末,李庆洋和同学在刘垓子集市上玩耍时,无意间捡到了一部手机,当时他没有犹豫,立即把手机交到了刘垓子派出所干警手中。2008年汶川大地震,学校号召大家捐助灾区,当时家长给了他10元钱,他嫌少,硬是要了100元交到学校。小事足见品格,当听到他的感人事迹后,老师和同学无不为之惋惜和流泪。

  在家里,李庆洋又是一个十分懂事的好孩子,每天放学做完功课后都会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细心照料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而且还热心帮助街坊四邻的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像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帮助老人到诊所买药等。听到他出事的消息后,很多人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李庆洋是一个懂事又有抱负的孩子,也可能是名字的原因,他从小就向往当一名海军战士,驰骋在广阔的海洋中,献身于国家的国防事业。

  2014年3月,李庆洋被授予“聊天城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