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斗电瓶贼保社区安定

2014年12月04日 16:32作者:来源:大众网

潘世杰说,七八年前就有小偷翻窗进到二楼自己家里偷东西,幸好被自己发现才没有损失。自己单元的楼宇门坏了,在他的牵头下,单元内10户每家凑了200块钱换了新的。

  潘世杰,出生于1973年8月,牟平区高陵镇潘家屯村人,是吉斯家具的一名普通员工。
  2014年11月13日,和偷电瓶的歹徒搏斗受伤,缝了170多针的牟平男子潘世杰出院了。11月2日晚上7点多,潘世杰楼上邻居赵某和女儿上楼时发现楼下地下室口有一陌生男子在那徘徊,形迹可疑。因为丈夫上夜班不在家,赵某进门后就给邻居潘世杰打电话。潘世杰就跟妻子说下去看看,去地下室找了一圈没发现什么人。记起隔壁单元的楼宇门坏了关不上,就去转了转,没想到在那里的地下室看到一个人形迹可疑。潘世杰上前询问,对方告诉他在等人,潘世杰又继续追问,对方就直说是来偷电瓶的,潘世杰二话没说就把他从地下室拖到小区门口。小偷一看形势不妙,立即拿出一沓钱来求潘世杰放了他。但是潘世杰不为所动,小偷见逃跑无望,竟对他下了"死手"。由于小偷年轻力壮,而潘世杰又只身一人,赤手空拳,小偷把潘世杰放倒在地,而潘世杰仍死死拖住小偷,只能任由对方螺丝刀和钳子的伤害。20分钟前还好好的看着电视,20分钟后出现在妻子和女儿面前的潘世杰嘴巴被捅透了,耳朵被捅穿了,头被开了瓢,全是血。潘世杰所在的牟系路计量局家属楼位置偏僻,即便是白天,小区附近的街上都很难看到人,小区北边则是一片枣树地。潘世杰说,当时想报警结果电话被对方夺了过去,"小区有没有安保,就是这么一幢楼,平时就经常丢东西。"潘世杰说,七八年前就有小偷翻窗进到二楼自己家里偷东西,幸好被自己发现才没有损失。自己单元的楼宇门坏了,在他的牵头下,单元内10户每家凑了200块钱换了新的。3个月前,他还让女儿在楼道门口贴了"请随手关门"的标语,女儿还在上面画了一个笑脸,提醒大家提高防范。
  潘世杰这次住院花了将近6000块钱。潘世杰住院后楼里很多邻居都去看过他,赵某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还送来了1200块钱,说当时要不告诉他,就不会受这种罪。可在潘世杰心里,他从未怨过别人,"我知道了肯定会下去,不能当不知道,就怪我太大意,对小偷没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