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破碎的家也有欢笑

2014年12月04日 14:14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维会,女,1971年5月出生,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马庄村村民。在马庄村,一提起带着公公、女儿改嫁的王维会,左邻右舍和村里的乡亲们都红着眼圈说:“这个媳妇待他公爹比自己的爹娘都亲,她就像郑吉山的亲闺女。”

  王维会,女,1971年5月出生,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马庄村村民。在马庄村,一提起带着公公、女儿改嫁的王维会,左邻右舍和村里的乡亲们都红着眼圈说:“这个媳妇待他公爹比自己的爹娘都亲,她就像郑吉山的亲闺女。”

  2001年农历八月,王维会的丈夫郑钧开着摩托三轮外出,与一辆昌河车相撞,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去世。当听说丈夫出车祸时,王维会感觉真是天塌了下来,上有年迈的公公婆婆,下有7岁的独生女儿,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王维会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里,但看到年迈的公婆,她强忍悲痛,去安慰两位老人。4年后,婆婆因年老多病和思念儿子,也去世了,王维会一边忙着照顾公公,一边张罗婆婆的后事,为婆婆披麻戴孝送终。

  婆婆去世后,王维会一边照顾年迈的公公和年幼的女儿,一边出去打工,为了不影响照顾他们爷儿俩,她选择在家门口打工,但相对收入较低,一家人勉强度日。在这期间,先后有好多人给介绍对象,但王维会说,只有能容下公公和女儿的,她才答应见面,否则家庭条件再好也枉然。当听说王维会要带着公公改嫁时,大多数都打了退堂鼓,但王维会仍旧坚持不改初衷。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一直过了11年,直到2012年十月,王维会才组建了新家。

  祸不单行的是,结婚后没过多长时间,公公冠心病发作,面临生命危险,刚把公公的心脏病看好,2013年十月份,公公的脉管炎闭塞症又重了,她不得不让公公住院治疗。王维会每天想着的都是公公、女儿和现在的家人,却惟独没有想到自己,今年春节前后,王维会病倒了,到医药一检查是肾囊肿,需要动手术,可考虑到卧床不起的公公,王维会想拖延手术日期,但医生明确说这病拖不起,没有办法,她把公公交给了女儿郑艳梅照顾。在医院躺了十多天,王维会就着急出院,硬撑着病体站了起来。

  今年3月份,公公的脉管炎更严重了。同病房的人看到王维会一个人忙里忙外,就问她“你爹就你一个女儿吗,怎么不见其他人来伺候?”王维会这才如实相告,当听说她照顾的是老公公时,全病房的人惊得目瞪口呆,后来经过进一步了解是带着老公公改嫁时,整个住院部都传开了,他们除了敬仰,就是赞叹。王维会说,有的人以为她带着娘家爹改嫁,她从不辩解,她说:“我和公公共同生活了20多年,老人活一天,我要照顾好一天,直到为他养老送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