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农家女 孝老传佳话

2014年12月04日 17:03作者:来源:大众网

1974年,李玉梅与贾孟光的儿子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丈夫勤劳善良,尽管孩子幼小、老人多病,但夫妻俩恩恩爱爱,共同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其乐融融。

照顾老人
   李玉梅,女,1954年出生,汉族,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油郭村。
  1974年,李玉梅与贾孟光的儿子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丈夫勤劳善良,尽管孩子幼小、老人多病,但夫妻俩恩恩爱爱,共同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其乐融融。然而,1999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事故让李玉梅的丈夫离开了人世。坚强的李玉梅面对塌天一般的不幸毅然以瘦弱的身体种田支撑着这个家。
  看到儿媳妇带着老人和孩子艰难度日的样子,贾孟光老人的心动了:"孩子,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你还得找个伴一块儿帮你把孩子抚养长大啊……"
  "公公屡屡劝说,再加上捉襟见肘的日子,我就产生了再重新组建个家庭的想法。"李玉梅深情回忆,"当时,我提出改嫁的条件是对方要对两个孩子好,还要能接受为公公养老送终。两年后,经人介绍,我认识了郭新章。他说,他愿意帮我抚养孩子、照顾老人,我真的十分感动。"
  再婚后,李玉梅和郭新章经常带上孩子一起回去为老人拆洗被褥、送衣送物。
  2009年,贾孟光因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李玉梅得知情况后,便和郭新章商量后,把老人接到了家里来照顾。"老人每年得住院两三次,打针吃药花钱不说还得需要精心护理。面对这些困难,郭新章总是帮我一起照顾老人,还常常告诉我'病痛已经让老人身体上受折磨了,咱们不能再让他心理上受到折磨。"说到丈夫对自己照顾老人的支持,李玉梅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
  "晚年丧子让老人受到了严重精神创伤,我不能再眼瞅着老人生病卧床无人照顾。"四年来,贾孟光老人医疗费用达6万多元,对李玉梅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个挺大负担,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
  把贾孟光老人接到家里来照顾后不久,李玉梅现在的公公、婆婆以及娘家80多岁的老母亲相继因病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维持生计,郭新章就外出打工,由李玉梅一人照顾老人们。
  将贾孟光换下来的被褥和衣服洗净晒到外面后,李玉梅又给老人喂下药,并帮助他翻身休息。面对笔者,贾孟光幸福地说:"玉梅照顾我比闺女还周到。要不是她,我早就'摸到阎王鼻子'啦。"
  李玉梅说,自己能够照顾好几位老人,还得益于生活在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里。大家庭里有啥事,妯娌三人都互帮互助。有一次,贾孟光老人突然病重,是在弟媳妇的帮助下及时住进了医院才转危为安。
  室外寒风料峭,屋内炉火正旺。李玉梅将苹果切成片放进蒸笼,房间里随即飘起屡屡香气。指指钟表,她说:"十点半的时候给老人喂下,年岁大了不吃水果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