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让人充实

2014年12月04日 16: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志愿者是指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在李俊杰的日记本首页,写着这样一句话,提醒他,时刻不忘去主动帮助别人。

  李俊杰,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77年10月,山东莱阳人,莱阳市供电公司职工。
  "志愿者是指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在李俊杰的日记本首页,写着这样一句话,提醒他,时刻不忘去主动帮助别人。
  李俊杰是一名有着15年义工经历的青年志愿者,他经常在工作之余为空巢老人、残障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先后无偿捐助8万多元资助过10多个贫困家庭和孩子。2012年底,李俊杰在参加义工活动时,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孙心天。孙心天因家庭困难患有自闭症,身体发育不良,眼中充满了恐惧,不敢见人,不愿说话,自闭倾向明显。走进她的家庭,李俊杰更加震惊,孙心天的妈妈患有精神病并瘫痪在床,时刻离不开家人的照顾,居住的房屋低矮破旧,散发着阵阵霉味,且门窗上连块玻璃都没有。眼前的情景让李俊杰痛心不已,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让小女孩走出自闭的生活,让她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主动与孙心天结成帮扶对子,并给她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甜甜",希望她用甜美的笑容去面对生活的困难。李俊杰首先对她家的房屋进行了修缮,安装好门窗玻璃,并对房屋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为"小甜甜"及家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为了使"小甜甜"尽快走出自闭症的困扰,他上网查资料,走进医院请教专家,了解治疗自闭症的知识和方法。只要有时间,李俊杰就去看望"小甜甜",引导她多动手做事情,陪她与邻居交流,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带她参加集体活动,一步一步地打开"小甜甜"紧闭的心门。经过李俊杰的不懈努力,现在,"小甜甜"已经彻底远离自闭的困扰,变成了一个活泼快乐的孩子,有时还会跟在李俊杰身后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2013年,李俊杰牵头成立了"善小"光明使者服务队,带领、引导青年员工小善常为,用真情奉献,服务队将2个帮扶村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列为"善小"活动基地,定期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去展现了新时代电力职工的风采。
  李俊杰常说:"人活着就要为别人做点什么。"他走访到哪里,就将温暖带到哪里。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的内涵,他在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享受着这份幸福和快乐。2012年,李俊杰被评为莱阳市月度助人为乐"梨乡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