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保管邻居钥匙

2015年01月04日 14:0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居民,10多年来,她做着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带给我们满满的的感动,我们身边正是有了像她这样的好心人,我们的城市才涌动着众多的暖流,我们的生活才奏响和谐的乐章。

  李玉凤,女,汉族,出生于1953年11月,是东营市垦利县中兴社区的一名居民组长。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居民,10多年来,她做着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带给我们满满的的感动,我们身边正是有了像她这样的好心人,我们的城市才涌动着众多的暖流,我们的生活才奏响和谐的乐章。

  原来,自10多年前李玉凤便成了小区的“钥匙保管员”,开始只是帮着几户邻居保管钥匙,日子长了,小区里原本不相识的住户们也“慕名”把钥匙送过来,钥匙越管越多,人越处越亲。谁家被子忘了收、车库忘了关,年底回家探亲花草无人管理,只要告诉她,准保给“解决”得妥妥当当,如今,她帮邻居们管理钥匙已经有10多年,最多的时候有十三四把。“李阿姨热心又负责,很多人平时上班顾不了家里,都找她帮忙。”几年来,老邻居搬走、新邻居搬进,几乎每家的钥匙都曾在李玉凤家的客厅“安过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李玉凤成了社区居民“最信任的人”。

  “别看没个一官半职,我的权力可大得很,谁回家都得先来我这儿‘报到’!”11月23日,在垦利县垦利街道中兴社区,居民李玉凤开玩笑地向笔者展示了客厅墙上的晾衣架,哪把钥匙是哪户的,李玉凤记得清清楚楚。帮邻居保管钥匙、帮助不在家的邻居翻晒被子、关窗户、关热水器、照看放学归来的孩子李玉凤俨然成了社区里的“大10多年来,李玉凤为居民关楼道门、车库门,帮忙看管忘记上锁的自行车、摩托车已经不计其数,她总是说:“俺做的都是些不值一提的小事,俺就是想得对得起穿的这身志愿服啊!”

  热心肠的李玉凤不仅是小区里的“钥匙保管员”,还是社区的居民小组长和巾帼志愿者。别看“官”不太,发挥的作用可不小!不论严寒酷暑,李玉凤每天都会在小区里义务巡逻,当她发现小区里新盖的3栋居民楼楼上有多处太阳能被大风刮的摇摇欲坠时,及时通知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并立即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加固,让其免受了3万多元的经济损失。10余年来,其为居民关车库门、帮忙看管忘记上锁的点电动车等等琐事已不计其数,在她的带动下,邻里之间走动的越来越频繁,感情也越处越亲,邻居们都说,有了李玉凤这个好邻居,大伙儿感觉就像住在亲人身边,心里很踏实。

  对自己做的这些事,李玉凤却从不愿多谈。“都是些小事。咱现在日子过好了,能帮人一把,这是高兴的事,邻居们信任我,我也愿意以真情回馈他们的这份信任,踏踏实实地为他们干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我最大的快乐”李玉凤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