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树诚信

2015年01月04日 14:19作者:来源:大众网

亓艳红,女,1980年出生,莱芜工商银行大堂经理。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工作勤勤恳恳,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早到晚走已经成为习惯。她任劳任怨,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评价。

  

  亓艳红,女,1980年出生,莱芜工商银行大堂经理。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工作勤勤恳恳,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早到晚走已经成为习惯。她任劳任怨,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评价。作为一名大堂经理,每天的工作就是不间断的在大厅里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巡视自助设备等,工作细小而繁琐,她经常一站就是一天,经常水都顾不上喝,腿都站肿了也还在坚持,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她还乐于助人,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敬老院做义工,遇到有同事生病请假,她都会主动承担同事的工作任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2014年2月,跟往常一样,小亓送走一波又一波的客户后,又开始例行巡视,突然发现在座椅缝里露出了一点红东西,好像是人民币的币角,她赶紧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叠捆得整整齐齐地人民币,大概有一万元左右,这时大厅里没有一个人注视到这个角落,小亓马上回忆所有来往客户,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哪位客户落下的这笔钱。小亓毅然果断的找到值班主任,查看当天监控录像,可是这个位置正好处在录像比较模糊的位置,再加上人来人往,难以确定,小亓可急坏了。两人没有放弃,通过从多个录像点多个角度反复调阅,一个小时后终于确定了失主,赶紧给失主打电话,电话打通后,失主却全然不知,还连连说没丢钱,不是她的……,小亓认真仔细的跟失主说明来龙去脉,经了解失主说钱是他父亲干小买卖年底跟客户们结帐收上来的,让她帮忙来存,她也不知道多少钱,回家就把存折放抽屉了,也没跟父亲报帐。后经失主父亲一一对帐本后发现果然少了一万元。失主找到了,小亓也就放心了。失主来认领后非常感动,连边声说:“太谢谢了,你们工行人服务与信誉就是好,我太感动了,干买卖赚一万元块不容易,但这一万块钱对我来说比平时赚十个一万都高兴啊,太谢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