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个电话寻巨款失主

2015年01月04日 14:56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义春,男,生于1968年10月,现为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鲁K-T8896出租车驾驶员,1999年至今,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已有15个年头。15年间,李义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文明服务,尽心竭力为乘客排忧解难。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带头宣扬社会新风。


    李义春,男,生于196810月,现为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鲁K-T8896出租车驾驶员,1999年至今,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已有15个年头。15年间,李义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文明服务,尽心竭力为乘客排忧解难。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带头宣扬社会新风。

  20141216日晚7点多,李义春刚送完一名乘客,准备找个地方停下休息一会,一低头突然发现在旁边副驾驶的脚垫上有一个塑料袋。他捡起来一看,发现里面竟是一摞百元大钞,经过清点共3.39万元。李义春在车内仔细查找,却没有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由于当晚搭载的乘客较多,李义春仔细回想,也记不得是哪位乘客遗落了这么一大笔现金。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李义春没再载客,坐在车内尝试着和当晚使用过打车软件的乘客逐个核实。在拨打了20多个电话后,李义春终于通过失主的朋友获得线索并及时和失主龙先生取得了联系。当他打电话给龙先生时,丢失现金的龙先生还未发现自己的钱丢了。通过电话,李义春和龙先生反复核实钱款的具体情况:透明封口塑料袋、开口处被撕破及金额等逐一确认。

  第二天上午,龙先生赶到威海公交出租分公司,与李义春当面核实了丢失的现金。拿到钱后,龙先生非常感动,执意要拿出一部分钱感谢李义春,却被李义春婉言谢绝了。李义春说:“这笔钱不是小数目,丢了谁都会着急,捡到后送还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李义春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1218日,《威海晚报》、《直播威海》等媒体对李义春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