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5年01月04日 15:13作者:来源:大众网

  

  韩书军,男,1961年 2月出生,现为兖州区龙桥街道怡和家园住宅区物业公司保安。

  韩书军自2011年在怡和家园从事保安工作以来,他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扎实地开展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韩书军用热情的服务感动着社区居民。他主要负责怡和家园住宅区的治安秩序。每天早出晚归,巡逻站岗,检查各楼层的门窗是否关好,有没有异常情况发生,经常挨家挨户的宣传治安防范知识,提醒大家看好自家的门,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前去帮忙,这些年来他始终是这样做的,从没间断过。

  2014年8月30日晚12点多钟,韩书军在夜间巡逻时,在小区住宅楼道内捡到一个普通的帆布包,用手一掂量有一定重量。心想:一定是谁不小心丢失的包。在楼道内查找了一下,发现附近没有任何声响。想到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就先把包拿到了办公室。在办公室,他和同事一起拉开包,顿时惊呆了,厚厚一打百元现金,足有几万元的样子,在側兜内还发现了两张银行卡、交款发票,在票据上写有户主姓名胡某某。细心的韩书军联想到,此人姓名正巧与小区门口彩虹门上结婚的人名相吻合。他和同事们认识本人,并知道其父母就在小区门面房从事餐饮经营。这样一来事情就有了眉目,韩书军通过物业开具的有关水电收据很快查找到失主的具体住址。尽管此时已经将近凌晨1时,但是,考虑到失主及家人发现如此贵重的钱包丢失,一定会心急如焚。为此,韩书军决定立即将失主的钱物送到其家中。为了保险起见,他喊上他的一名同事一起去找失主,归还钱物。由于当时一家人因操办婚事十分劳累,已经入睡。韩书军他们用力敲门数分钟后,才把门叫开。在询问户主有没有丢失重要物品时,失主还未察觉自家的钱包已经丢失。经过再三询问,终于想起了白天结婚收的彩礼钱被落在了电动车座上。经过现场点验,包里的钱物分文不少,“实在是多亏了你们,不然这么多钱真不知到哪里去找!” 一家人被韩书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感激不已,不知说什么才好。为了表示谢意,失主4、5次请韩书军和同事们去饭店吃饭,都被婉言拒绝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