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十万现金苦等还失主

2015年01月04日 15:5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盛来,男,出生于山东省龙口市徐福街道草泊村,政治面貌群众。2013年9月4日加入烟台华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部,担任秩序员。

  2014年11月21日晚7点半左右,王盛来像往常一样前往祥隆广场步行街值勤,当走到广场一处供人休息的木椅时,借着朦胧的路灯光亮,他发现椅下子有一个纸袋,纸袋里有啥呢,难道是谁丢失了东西?王盛来有些好奇地上前捡起查看,这一看不要紧,发现纸袋里还包着一个塑料袋。王盛来打开塑料袋,里面全是成捆的百元钞票。王盛来数了数,不多不少一共10捆,共10万元现金。再一看,里面还有身份证、多家银行的金融卡、购房合同、营业执照和户口本等物品。这么贵重的东西,谁这么马大哈丢了?丢的人该急成什么样?由于10万元现金放在纸包里露了出来,王盛来认为如果不及时将这些钱物保管起来,一旦被不法人员盯上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王盛来将东西重新包裹好,把纸袋子带回了办公室,跟同事商量如何找失主。巧的是失物中的那份购房合同上,有一位孙女士的名字和电话,名字跟袋子里的户口本上的人名一致,王盛来就拨通了孙女士的电话。接到王盛来的电话,孙女士还不知道自己现金遗失一事。等明白过来后,才急匆匆地赶到了王盛来的办公室。原来,孙女士和丈夫邸先生当时逛完街后在步行街附近吃了点小吃,随后接了个电话,就随手把装有10万现金的纸袋放在了椅子下面。好在当时天已经黑下来了,加上又被发现的及时,这些贵重钱物才有惊无险。失主邸先生和孙女士看到丢的钱原封不动摆在面前,当场拿出2万元来,要向王盛来表示感谢,可是王盛来说什么也不肯收这钱。“我要是图他的钱,就不用费劲找他们了,直接把钱留下就行了。而且他们的钱是用来买房子的,我听说有一部分还是跟朋友借的,我就更不能要了,现在年轻人买房子的压力也都挺大的。”

  11月25日,邸先生和孙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找到王盛来所在的公司,对其拾金不昧的义举表示感谢。王盛来说,自己是一个打工的工人,每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需要钱养家糊口,10万元,他如果不吃不喝的话,也要整整5年才能赚到,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会动心的。

  入职一年多时间,王盛来多次在祥隆广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帮助走失的孩子回家,其义举曾被齐鲁晚报、烟台晚报、烟台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