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洒农行谱新篇

2015年01月04日 16: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当战争的惨烈夺去他的左腿,他身残志坚;当基层工作的艰辛磨炼他的身体,他无怨无悔;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意有农行。

血染疆场展风采  汗洒农行谱新篇
--记农行茌平县支行综合柜员步同良
 
  当战争的惨烈夺去他的左腿,他身残志坚;当基层工作的艰辛磨炼他的身体,他无怨无悔;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意有农行。
  -题记
  曾经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如今的扎根农行28年的一线柜员;战斗中,他不畏强敌,浴血奋战,赢得了国家和人民的认可;工作中,他爱岗敬业,无怨无悔,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他就是农行茌平县支行营业部综合柜员--步同良。
  现年50岁的步同良,服役期间,战功卓着,荣记一等功一次;工作期间,任劳任怨,被共青团聊城地委评为先进个人、被茌平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荣获农行系统市级先进工作者和县级先进工作者。
  征战沙场圆志向  保家卫国展雄风
  1983年,意气风发的步同良响应党的号召应征入伍。他团结同志,勤奋努力,立志报效国家,第二年就受到连队嘉奖并荣升班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85年3月,为了扞卫民族尊严,保卫南疆人民的幸福安宁,他随部队奉命奔赴前线,接替老山最前沿船头方向的阵地。老山前线流行一句话:苦不苦比比五九五,累不累比比军工队,他所在部队就是五九五的军工队。期间,他每天都要负重七八十斤的物资,背着一百多斤的伤员或烈士,穿行于敌人的炮火封锁区,经常累的吐血,由于伤口得不到及时处理,脱衣服时会把身上的肉一起带下来。繁重的任务和惨烈的战场磨练他的意志,但看到自己的战友负伤或阵亡,他心如刀绞,告诫自己绝不可以苟活。
  在719战役中,战争异常惨烈,他主动要求前去抢救被困高地的战友,返回途中不幸踩上地雷,使他永远失去了左腿。
  扎根基层立事业,任劳任怨赢赞誉
  1987年,他服从组织的安排,来到了茌平农行博平办事处,从事着被大家认为最平凡的岗位,在乡镇一干就是26年。但是,他视工作如战场,从不挑肥拣瘦,对待每一项工作他都是兢兢业业、从没有一句怨言。他还争做前锋不掉队,认真学习各项业务,提升素质,虽已年近半百,"三基本"考试却取得了全县前5名的好成绩。
  一次入伍终生为军,工作期间,他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上班早到一会儿,下班晚走一会,只讲付出不求回报,坚持每天骑车30多公里来回于县城和乡镇,却从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发过牢骚、提过要求。柜员,作为银行业最辛苦、最单调的工作,他却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每天要起身迎客户、坐下办业务几百次,普通人有时都因为太劳累受不了,不免牢骚几句,他却从来没有表达过不满。其实,每次下班后伤口处都沾满血丝,到了阴天下雨,还会伴有风湿性阵痛,就像用刀一刀一刀割肉一样,有时还像针扎一样;但他从来不告诉别人。
  二十多年来,更换假肢30多次,由于家庭困难,每次都是换最便宜的。换做别人肯定要组织上承担,但他从来不向组织上提要求、提条件,不要求派车,自行做公共汽车,让家属陪同;单位每次都给他足够的假期去更换假肢,每次都是提前好几天上班,绝不拖延。农行如战场,在他这里也是没有选择,只有义无反顾的向前冲锋。身边的同事都因为柜员工作劳累,找年龄大、照顾家庭等理由申请脱离岗位,他却始终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他总说:战场上救人,你说我能选吗?都是爹妈生的,不救谁我都会心里不安;上班也一样,我觉得苦,别人也会苦,我看不得。历届主任、同事,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
  平凡岗位意义重  尽职尽责谱新篇
  柜员,作为银行最基本的岗位,直接代表着农行的形象,是最平凡的岗位。许多人都认为是最简单、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岗位,他却认为岗位虽平凡,岗位的意义却非常重要,所以隐藏了军人的严肃,做工作细致入微,从不因为自己身体的残疾而放松要求,对待每一位客户都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用细致的点滴服务感染客户。
  在28年工作期间,他每天接待的客户都在100位以上,要想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农行的优质服务,并坚持28年,实属不易,除了非常强的意志,还要有很高的精神境界,去真诚和客户交流,贴心为客户服务。2011年6月,一名客户走进博平办事处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该客户支支吾吾,立即引起了步同良的警觉,进行电话核实后才知道,原来此客户和持卡人是亲兄弟,两人长相酷似,由于持卡人没时间,便委托该客户前来网点办理补卡手续。经过耐心地向客户解释,客户不仅表示理解,还向他的尽职尽责竖起来大拇指。在漫长的28年柜员生涯中,一些违规行为都逃不过他这双经过战火历练出的"火眼金睛",他的处处为客户着想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步同良,就是这样一个动人以行不以言,一日入伍终生为军的基层农行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好战士,用自己的默默工作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好员工,立功沙场,建业农行,昨日战场因为有他而更显壮烈,今日农行有他而更添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