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倾注孤残儿童养育

2015年01月04日 17:00作者:来源:大众网

20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这个弱势群体,富有奉献精神。

20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这个弱势群体,富有奉献精神。2012年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兴德先锋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4月,被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表彰为首届全市"最美民政人"。
  一、真心为孤儿,爱心倾注孤残儿童养育。安增莉同志自1993年从事儿童福利工作以来,根据工作需要服从领导安排,在福利院儿童部成为一名护理员。儿童部是福利院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主要是护理帮助那些刚入院的弃婴,这些孩子很多都是从车站、大街小巷和垃圾堆里捡来的,她们大多数患有各种疾病,有的甚至患有传染病和不治之症,经过安增莉同志一段时间的护理帮助,很多孩子从身体到心理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她始终坚持"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以关心、关爱孤残儿童成长为己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脏活累活抢先干,始终工作在一线,带领儿童部的护理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儿童福利院现在共有72名弃婴和残疾儿童,所以这些孩子的医疗康复工作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先后在各大医院为30多名残疾孩子做了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脊柱裂、假肢、先天性内翻足、疝气等手术治疗。2010年7月份,我们接受的一名面部血管瘤儿童,当时他也只有1岁多,可脸上的瘤子有拳头大小,入院后我们采取了果断的治疗行动。先后6次赴北京301医院积极与医生沟通争取早日手术,并积极联系媒体为小伟卫做宣传,为伟卫治病的事迹先后在德州电视台《直播德州》栏目及山东卫视《说事拉理》栏目播出,社会反响强烈。
  二、贴心为孤儿,让孩子享受最好养育环境。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消除他们感情冷漠、交往能力差等问题,安增莉经常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同乐",并放弃节假日休息,组织孩子们到野外郊游,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为了让脑瘫孩子站起来,为了让唇腭裂孩子和正常人一样发音,她从孩子蹒跚学步开始,从孩子牙牙学语开始,一步一步做好基础训练。当脑瘫孩子逐渐趋于正常,迈着稳健的脚步扑向自己时,当唇腭裂孩子发出清晰的声音时,安增莉感受到了常人所不能感受到的幸福和喜悦。对于生活在院内的智障人员,她同样付出了自己的爱心。因为先天性疾病的折磨,他们中的一些人一生都要坐在或者躺在床上度过,肢体功能受限,吃喝拉撒均在床上,加上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少,导致他们性情孤僻,脾气暴躁。安增莉想尽办法,尽最大的努力抚平他们的创伤。每当空闲的时候,她就去找他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定期为他们洗澡、清洁床具,让他们能够自尊、快乐地生活。
  三、细心为孤儿,全面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每一个孤儿都是不幸的,但生活在德州市儿童福利院的他们又都是幸福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安增莉同志爱孩子,但她把更多的爱倾注到了残疾孩子的身上,她常对院里的其他同志讲: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她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要全心全意为残疾孩子服务,残疾孩子的身世更不幸,我们应该更加关心、爱护她们,给他们更多的爱。为了让更多的残疾孩子重享家庭的温馨,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日把孩子带回家中和到公园去游玩,让他们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有的人对她说,正常工作时间就算了,节假日还带着这么多残疾孩子出来玩,图什么呀?她总是动情地说:我不图得到什么回报,只要我一想起这些孩子可怜的身世,看着他们那期盼的双眼,想到我们护理员身上的责任,就什么顾虑全消了,孤残儿童更需要的是母爱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望着这一张张布满童稚的笑脸,安增莉的心里充满了籍慰,她深深的感受到:孤残儿童不能没有她,她也离不开这些可爱的孩子。她还经常呼吁社会各界要倍加关注弱势群体,要倍加呵护弃婴、孤残儿童,给孩子家庭般的暖和,给孩子一片蔚蓝的天空,给孩子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