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水中救人

2015年01月04日 15:24作者:来源:大众网

  

  翟福哲,男,1989年1月出生,山东金乡人,中共党员,现为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员工。

  2014年6月21日18时左右,德州齐河境内暴雨如注,翟福哲探亲途径德州齐河县碱场村附近时,发现前方一名年轻男子驾驶着摩托车行迹十分不正常,这时摩托车突然失控开进了路边河里。目睹眼前的一切,途径此处的翟福哲出于本能,立即下车,飞奔至岸边,来不及脱衣服、鞋子,在不熟悉水况的情况下,想都没想“扑通”一声扎入水中,奋力拖拽着男子游向岸边,在同行表哥的帮助下,用尽全力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由于严重溺水,被救男子情况很不乐观,全身发抖,浑身檫伤,眼神涣散,意识模糊,呼吸、脉搏十分微弱。翟福哲立即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对该男子进行施救,然后把他扶进车里,开暖风让他暖和一点。被救男子恢复意识后,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朱某某,在齐河县城和朋友一块吃饭时喝多了酒。由于醉酒,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都记不清楚,只记得他家的大体方位。翟福哲向醉酒男子要了他的身份证,然后按照身份证上的家庭地址,通过车载导航,并经过多方打听,将他送回家。而后,翟福哲又带着他的家人返回事故地点,一起打捞坠河的摩托车。期间,发现摩托车前轮不见了,打捞了好久才找到。

  事后,朱某某的家人奉上2000元表示感谢,被翟福哲婉言谢绝了。他的家人执意要翟福哲留下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也被翟福哲微笑拒绝,然后默默离开。由于救人时翟福哲正穿着国网技术学院的培训服,且翟福哲表哥在附近工作,朱某某的父亲几经周折打听到了翟福哲。

  2014年6月26日下午,朱某某的家人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了在国网技术学院培训的翟福哲手上,并再三表示感谢。事迹在济宁新闻联播等媒体栏目进行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