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城管正能量

2015年01月04日 15:2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金宝,男,33岁,诸城市枳沟镇城管中队中队长。

  自2006年8月至今,王金宝一直从事城管执法工作。因城镇管理工作与经营业户个人利益经常会出现矛盾摩擦,使城管执法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伴随着网络媒体的迅速发展,全国各地的“城管事件”屡屡曝光,导致城管形象不断下降,使城管工作难以顺利开展。面对这一严峻局面,王金宝始终把文明执法作为城管执法工作开展的基础。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意愿出发,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私地为业户群众服务。

  王金宝常年奋斗在一线,经常走访经营业户进行实地调查。有时遇上了不理解他工作的业户时,他总是不厌其烦,耐下心来向业户讲规定、讲政策、讲道理。他还根据经营业户的现状,以及政策的改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工作中注重强化服务、创新、监督、奉献意识,在他的推动下,枳沟镇城管执法工作有了重大突破。

  王金宝在本职工作中保持着城管良好形象,在关键时刻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的“义利观”,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保护了国家财产,传播了正能量。2014年8月13日晚12时,王金宝和队友们在途经该镇潍河南岸时,看见有人蹲在路边的太阳能路灯下,形迹可疑。王金宝停下车进行询问,该人说在方便,王金宝看到地上的方砖被挖起,又看到旁边的电动三轮车里有铁锹、钳子、大锤等工具,王金宝突然明白了,这个人是偷太阳能电瓶的嫌疑人。

  嫌疑人见事情已经败露,转身就跑。王金宝让队友们赶快报警,自己在他后面紧追不放,当追至潍河南岸的边沟时,终于将其截住,把他逼在了沟边上。嫌疑人意识到已经无路可逃,一边恶狠狠地威胁,一边捡起地上的石头掷向王金宝。王金宝对此毫无惧色,猛地扑上去,将对方死死抱住,对方用牙咬他、用腿踢他,王金宝却一直不放手,抱着对方滚入了沟底,在随后赶来的队员张波、王永栋的帮助下,经过一番英勇激烈的搏斗,三人终于将穷凶恶极的嫌疑人控制。王金宝胳膊、腿等部位多处受伤,手部被严重抓伤和咬伤。

  110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带回枳沟镇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连夜审问,该人为惯偷,家中还有偷来的多块太阳能电瓶。

  王金宝被嫌疑人咬伤后,置个人安危和生命于不顾,与其英勇搏斗直至将其擒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城管人的新形象。

  先后荣获“诸城好人之星”、“潍坊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