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柔弱双肩撑起幸福的家

2015年01月04日 15:55作者: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单县有这么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多少年来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

用柔弱双肩撑起幸福的家
----孝顺儿媳李军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单县有这么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多少年来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就是李军,一位在全县家喻户晓的孝亲敬老的好儿媳。
  李军,女,1966年生人,单县物资局职工,其孝老爱亲先进事迹多次被市、县级媒体报道。李军自从嫁给丈夫后,和公婆一直相处的非常融洽,一家人也是相敬相亲。然而,身体一直不太好的婆婆在2009年病倒了,肺衰竭,而且非常严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一家人宁静的生活,婆婆出院以后便瘫痪在床上,由于李军的丈夫工作比较忙,照顾老人的重担则落在了李军的身上。得病之前,李军的婆婆能够下床活动,而且日常的小事能自理,然而自从这次病危以后,她的婆婆身边便离不开人照顾了。在李军的悉心照料下,她的婆婆逐渐有了好转,慢慢地能扶着椅子走路,而且能够自己吃饭了。然而就在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2012年底,李军的公公又病倒了。由于李军的公公已经80多岁高龄,加上参加战争时候身体留下的毛病,这次他生病以后,生活也不能自理了。作为儿媳,李军一直把公公当成亲爸一样对待,一日三餐,都是由她一勺一勺的喂。有时候得喂半个多小时,李军公公的吞咽功能不太好,而且不能吃肉食,李军就从网上搜索食谱,把食物都做成流质的食物,一点一点地喂给公公。
  由于老人长期卧病在床,消化功能不好,有时候大便困难,李军就想法给他在饮食上调节,而且每天定时给公公吃香蕉。随着公公年龄越来越大,开始大小便失禁,经常把身上弄得又脏又臭,然而李军全然不顾这些,总是细心地给老人擦洗身体、换洗衣服。为了让老人睡得舒服一些,李军就自己做了许多小被子,铺在公公婆婆身体下面。李军天生爱干净,也为了让老人舒适一些,李军及时地端屎端尿,这么多年,两位老人的屋里从来没有难闻的味道。随着时间的积累,公公婆婆对她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感。一次,好不容易等到丈夫在家空闲一会,李军要去医院看个病人,便让丈夫替她一会,在家里照看两位老人。给丈夫交代好一切,于是李军就出门了,然而,回来以后的情况,却让她哭笑不得。丈夫在屋门口等着,公公婆婆嫌丈夫喂的不好,专等着李军回来照顾。
  这件事以后,更是坚定了李军要好好照顾老人的信念,只要自己能够做的,都不会让别人帮忙。虽然两位老人单独住在一间屋子里,但是李军和她的丈夫每晚都要起来好几回,去看看老人睡的怎么样。晚上有一点动静就起来看看,晚上11点之前没睡过。从公公婆婆生病到今天,李军遇到一次又一次困难和挫折,有过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疲惫和劳累,但是,她无怨无悔。她平常说的最多的就是"只要在世上一天,就照顾一天,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李军用自己真诚的爱,善良的品格,照顾着公婆,照顾着整个家。她做的这一切看起来都是很平凡的,却无形中为我们树立了好媳妇的榜样,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大家都能像这样互敬互爱,相信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社会将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