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让失明孩子重现光明

2015年01月04日 14:2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万静静,女,1972年12月生人,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左庄小学教师。万老师的事迹在榴乡大地广为传诵,她以自己伟大的母爱让两个陌生的孩子重见光明。万老师也被评为峄城区首届道德模范。

  万静静,女,1972年12月生人,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左庄小学教师。万老师的事迹在榴乡大地广为传诵,她以自己伟大的母爱让两个陌生的孩子重见光明。万老师也被评为峄城区首届道德模范。

  今年41岁的万静静家住峨山镇万垄村,任教于左庄小学,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更是一位是十里八村称道的贤妻良母,由于丈夫做生意,工作很忙,70多岁的婆婆几年前又患上了鼻咽癌,这一切都靠万静静照顾,为了不影响丈夫做生意,她把所有家庭的重担都拦在自己一个人身上,经过万静静精心的照顾,婆婆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万静静用自己的爱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的家。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3年12月5日,万静静6岁的的儿子大宝,由于急性脑膜炎引起病情恶化,在枣庄市立三院经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对于一个妈妈来说,没有比失去孩子再痛苦的事情了。万静静抱着孩子,抚摸着儿子冰凉的小手,撕心裂肺地痛哭。哭过之后,她抬起头来问医生,“我儿子的其他器官不好了,眼角膜能捐吗?”医生震惊地点点头。随后,枣庄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并邀请了省眼科专家对孩子眼角膜进行鉴定,确认孩子的眼角膜是健康的。并拿来来一份《捐献角膜志愿书》,万静静用颤抖的手接过《捐献角膜志愿书》,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她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坚定的替儿子在《捐献角膜志愿书》上签了字。没过一会电视台的记者打来了电话,要求采访万静静,却被她一口回绝了,她说:“大宝的路虽然没有走完,可其他孩子能带着他的眼睛看世界,好好活下去,也算延续了大宝的生命,我就知足了,我没有做什么,这是一个母亲对任何一个孩子都应该做的,不需要采访。”说到这万静静已经泣不成声。孩子离开后的一段时间里,万静静经常一个人对着孩子的相片、视频发呆,现在提到儿子时,万静静总是微微抬起头,含泪微笑着,并不停地抚摸手里攥着的一本粉红色册子。那是她代儿子签的《捐献角膜志愿书》,上面的字迹出自一个伟大的母亲之手,工整而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