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矢志不渝雷锋路

2015年01月04日 15:5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在赵洪停的热心组织下,成武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3月2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亿客隆广场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他高兴地说:原来学雷锋我是单枪匹马,现在是我们的团队在学、在做,力量更大了。

赵洪停雷锋供水点
 
  赵洪停,男,中共党员,成武县小鞋匠美鞋店个体户。
  2014年,在赵洪停的热心组织下,成武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3月2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亿客隆广场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他高兴地说:原来学雷锋我是单枪匹马,现在是我们的团队在学、在做,力量更大了。
  赵洪停把学雷锋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人到哪里雷锋精神就传承到哪里。在部队,他义务植树、清理鸡舍、挖管道沟、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1989年退伍后,历经多年的打工生涯,但他学锋从未间断。
  三年前,赵洪停开了"小鞋匠美鞋店"。每年三月、五一劳动节和八一建军节,他都到府前广场、敬老院、部队驻地,免费为群众、孤寡老人和人民子弟兵擦鞋、修鞋服务。2011年初冬,一位顾客修完衣服拉链后匆匆离去,把装有两千多元的背包忘在了店内,赵洪停发现后马上帮顾客收好,等待顾客来认领。几年来,有些顾客把手机、银行卡、或者其他物品忘在擦鞋店,他总是收好,等失主前来认领或及时寻找顾客送还。
  2013年夏季,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黄色、橙色高温预警,他自己出资购买饮水机、桶装纯净水,在店门前设置"学雷锋免费供水点",为环卫工人和社会人群送去一丝凉意、奉献一份爱心,被群众和环卫工人亲切地称为"赵雷锋"。
  他还自费购买打气筒和维修工具,在店门前设立"雷锋自行车维修、打气点",以解决居民出行途中电动车和自行车维修及充气难题。
  在北京打工期间,他勇斗歹徒、扑救火灾、爱心救助等,可谓是打工走一路,好事做一路。
  1996年1月10日深夜12时15分,赵洪停途经北京亚运村安慧桥桥洞时,与两名正在作案的蒙面持刀歹徒狭路相逢,他勇斗歹徒,1996年1月15日《北京晚报》头版,以"民警合作、力擒持刀犯"的标题给予报道。1997年4月5日晚,在北京东方一号迪斯科广场保卫部值夜班的赵洪停,配合北京亚运村治安派出所,将一名通缉犯捉拿,北京亚运村治安派出所将"齐心协力、共悍正义"的锦旗送到保卫部。2000年3月3日,在北京大中电器公司保卫部值班的赵洪停,听到与公司仓库相邻的一处民房失火,他一边指挥内保人员用灭火器控制火势,一边将房门踹开,组织抢救屋内财物,避免了更大灾情的发生,房主将一面"水火无情 卫士情深"的锦旗送到大中电器公司保卫部……
  赵洪停用他的微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传递着正能量。用他的话说: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做起,是学雷锋最容易、最简单、最可行的方法。
  链接:
  一位退伍军人的雷锋情怀-先进典型-中国法治在线
  http://www.chinafzzx.net/Item/Show.asp?m=1&d=333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