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需要帮助的陌生人

2015年01月04日 16:02作者:来源:大众网

这些年,老荆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经他捐助的弱势群众多达几十名,一张张汇款单和感谢信塞满了他的抽屉,也闪耀着一名党员的光辉。

十几年如一日资助需要帮助的陌生人
帮扶困难群众
帮扶困难群众
荆聿成工作照
  荆聿成,男,1968年5月出生,邹平县地方税务局青阳中心所所长。
  荆聿成一家三口过着极其简朴的生活,妻子没有工作且体弱多病,儿子正在读大学,一家三口就靠他平淡的工资度日。生活中他人比较随和,周围的人都习惯喊他为"老荆"。这些年,老荆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经他捐助的弱势群众多达几十名,一张张汇款单和感谢信塞满了他的抽屉,也闪耀着一名党员的光辉。
  老荆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叫"格格"。"格格"家庭贫寒,又患上了严重的大疱性表皮松解症,在北京确诊后,由于医药费昂贵,只拿了20天的药便回老家了。2011年,当老荆从网上得知"格格"的情况后,毫不犹豫地从工资里拿出了500元钱寄给了她。"童年应该是天真、烂漫的,不应该让她遭那么多的罪。"老荆心情沉重地说。
  河北省隆化县山沟里8岁的女孩小镜,因为父亲驾车不慎碾过她身体而导致下身血肉模糊,可是她仍然渴望上学。看着网上的照片,看着这个天真的孩子在痛苦中挣扎,在苦痛中成长,老荆沉默了,忍不住流下了同情的泪水。随后,老荆将300元钱汇给了小镜。
  在老荆的口中,他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叫卢宝允,一个叫宁雪,两个孩子都是宁阳的。卢宝允是个读四年级的男孩子,父母病故,现在与外祖母一起生活,外祖母年纪已大,没有经济来源。宁雪是个正读二年级的女孩子,父母离异,母亲另嫁,跟随父亲生活,父亲患关节病,不能干重活,家境极其困难。当他看到这两个不幸孩子的信息时,立即联系宁阳县妇联,与他们结成了帮扶对子,给他们捐衣服和生活用品。
  汇款500元给《中国报恩网》资助10名孤儿;汇款500元给鲁北晚报记者,向贫困家庭伸出援手;汇款600元给莘县大王寨乡妇联帮助困难学生;汇款800元帮助博山白血病男孩张文健;汇款750元帮助失学小学生;汇款500元帮助带着残疾母亲上大学的贫困生;2011年至2014年,累计汇款2400元帮助因车祸丧父、母亲残疾的学生贾洪涛一家……
  虽然老荆的每笔汇款并不算很多,但他寄出的却是自己无价的爱心!
  这些年来,他也收到了很多"感动",有孩子们寄来的稚嫩的画册,有华丰镇妇联工作人员漂亮的楷书,也有宁阳县妇联红底打印的感谢信,还有参加"幸福工程救助活动"的《荣誉证书》,每一件他都珍藏着。在他的影响下,单位的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荆聿成说,这方面,他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做得还很不够。正因为这一句"做得很不够",使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撒播着爱心和善心的种子。他冬天不开暖气、夏天不用空调,不舍得买衣服、常年不吃肉,日复一日的节省着每一分钱,用他的话说"每天节省十块八块的,就能救助一个孩子"。这就是荆聿成,没有豪言壮语、信誓旦旦,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执着奔跑,用真情传递着生命的热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的深度和广度。
  他先后荣获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邹平县慈善奖、邹平县和谐家庭、"滨州好人榜"上榜好人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