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助学无私奉献人生路

2015年01月04日 16: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出身农民家庭的李景芝,高中不得不辍学。从那时起,她对求学求知就有了解不开的情结。勤奋好学的她,凭着自己的诚信和执着,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了冠县第一家服装培训学校。

倾心助学爱无疆  无私奉献人生路







 
  李景芝,女,1958年出生,现任山东冠县景芝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身农民家庭的李景芝,高中不得不辍学。从那时起,她对求学求知就有了解不开的情结。勤奋好学的她,凭着自己的诚信和执着,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了冠县第一家服装培训学校。后来逐渐发展成集教学培训、服装生产加工于一体的服装有限公司,专业制作学生服装,安排30余名下岗职工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她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关心教育事业,致力捐资助学,在与学校打交道过程中,她发现每所学校都有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学费拿不起,吃饭都成问题。这深深刺痛了她的心,绝不能让自己的遭遇在这些孩子身上重现。每次在给学校制作服装时,她都让学校把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名单提供给公司,由公司免费提供服装。截至目前,她累计向学校和贫困生捐赠款物16万多元。
  1997年,她向冠县第二实验小学捐助了146套价值7300元的校服。县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2002年,捐资2000元用于冠城镇东街小学兴建教学楼。
  2011年,她发动冠县吧的40多名吧友,带着价值5000多元的书包、衣服等物品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聋哑儿童一起游戏、交流谈心。她个人又向聋哑学校捐赠了37套价值2000多元的校服。
  2012年,县中学生课外创新实践基地建成,她了解到实践基地缺少服装教学设备和教师,就专门调出两台教学用机,派出两名专业教师到基地帮助指导教学,使得该基地很快投入正常运行,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2012年,向实验中学篮球队捐赠价值6000元训练服装。并连续三年向实验中学春季运动会捐赠价值18000元的服装。
  2013年,李景芝捐款3260元支持"我的中国梦"全县小记者征文活动。2013年教师节,通过县政协向清泉第一小学捐赠3000元。通过县慈善协会、县教育局向全县品学兼优的初中生捐赠20000元的服装。
  2014年"学生安全日",她向武训实验小学捐安全图书款2000元。9月她向县一中合唱团捐赠价值15000元的服装。
  一串串枯燥的数字,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家庭困难学生的心,记载着李景芝的真情奉献,更彰显着李景芝崇高的人格和鼓舞人心的正能量。电视、广播、报刊也对此进行过多次宣传报道,她常说:公司利润微薄,我没能力做到无疆的大爱,但我要把自己的小爱永远奉献给社会,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先后有5位企业家向我县教育捐资助学。
  李景芝所做一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她被推选为2012年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委员、被评为省巾帼创业先进个人、市级"三八红旗手"、首届聊城市教育度人物、市女企业家、县级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冠县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冠县景芝服装有限公司也多次被冠县县委、县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