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快朴实 默默奉献

2015年02月04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燕爱珍同志从2000年8月在莱城区交通局上班,由于身体不适(聋哑人),属于单位照顾残疾人待遇列入单位企业编制。参加工作14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单位综合办公室工作。

  

  燕爱珍同志从2000年8月在莱城区交通局上班,由于身体不适(聋哑人),属于单位照顾残疾人待遇列入单位企业编制。参加工作14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单位综合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量多,任务重。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辛劳而又平凡的工作。无论春夏秋冬,早晨7:00,她就已经把各领导办公室,两件大办公室打扫干净了,包括洗毛巾、换装清洗水桶、清理烟灰缸、痰盂、擦茶几、擦办公桌椅、沙发、镜子、浇花。她勤快干净麻利,领导办公室的地板,天天擦得一尘不染像镜子一样。单位同事每天早上看到她的时候,常常是忙忙碌碌,一脸汗水。

  早上9:00左右开始分发一至四楼各科室的《莱芜日报》,确保其他交通职工及时收看莱芜信息,她常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下午4:30分,分发局党组各成员的各类报刊,燕爱珍同志工作扎实,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她心灵手巧,真的应了那句话: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各种各样的手工活都难不住她。各种缝缝补补的活路,做的精美别致。不管谁需要钉纽扣还是熨衣服,生活中的各种事情只要同事们比划给她,在她那都能搞定并且保证完美。她还是一个热心人,喜欢帮助别人,无偿给单位同事的孩子勾水杯套,一针一线、丝丝密密,当中全是她对孩子们的喜爱以及对同事们的友爱。她绣的鞋垫花色新颖,针脚密实,很多正常人自叹不如。尽管燕爱珍第一名聋哑人,工作生活中无法用正常人的方式与人沟通,但她却用她的兢兢业业、勤劳善良弥补了这份缺憾,正是她的这份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着身边的同事更加奋发有为,为交通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燕爱珍勤快朴实,一直为交通日常工作默默奉献,值得大家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