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义“的哥”勇擒人贩

2015年02月04日 11:47作者:来源:大众网

绳明良,男,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2014年12月的一天,面对贩卖婴儿的人贩子,他果敢有为,出手相助,展现了“的哥”侠肝义胆的豪气。

  

    侠义“的哥”勇擒人贩救婴儿

  绳明良,男,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2014年12月的一天,面对贩卖婴儿的人贩子,他果敢有为,出手相助,展现了“的哥”侠肝义胆的豪气。

  2014年12月3日早上6点左右,薛城区汽车运输服务中心的绳明良师傅在枣庄火车西站接到2名30岁左右怀抱婴儿的女乘客,打车要去临沂汽车站,在行驶途中,只听到两名妇女操着一口外地的口音在不断打电话,绳师傅没有在意。但是在行驶的途中绳师傅发现两名妇女的一些行为十分可疑,两名婴儿在大小便的时候,这两名妇女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脸上有嫌弃婴儿脏的表情;婴儿饿了哭闹的时候,只是随手拍拍,在路途中也没有给婴儿喂水、喂奶,并且两名妇女在车上坐立不安,眼神慌张,在车上说到:“到了目的地之后有人接应她们,到时候再付车费。”两名妇女在车上的种种行为让绳师傅感到很可疑,感觉孩子不是她们自己的。

  当绳师傅快开到临沂汽车站之后,两名妇女改口说要去临沂火车站,在快到达临沂火车站的时候,其中一名妇女抱着孩子下了车。在临沂火车站,绳师傅和车上的另一名妇女等了半个多小时,但是一直没有人来接。期间,该妇女还借用了绳师傅的电话,并要求绳师傅将车开到费县但是又不能说出具体的地点。绳师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将车门反锁,并以车辆燃料不足需要添加燃料为由,在临沂火车站附近的站前派出所报了警。随后,派出所把他们带到临沂市刑警大队,对乘客当场扣押。在配合做完相关调查后,绳师傅开车回了薛城。

  12月12日,在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警大队向公司打电话反映并提出对此人表扬后,绳师傅才把事情发生的经过向公司作了说明。

  经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警大队调查反映后证实,两名妇女都是四川彝族人,车上的两名婴儿一个仅有一个月大,另外一个两个月大,是从云南省贩卖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绳师傅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15年以来,从未发生一起投诉行为,并且经常参加爱心送考、义务救残公益活动,在出租车群体中树立了典型榜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在出租车群体中树立了典型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