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如海 纯净宽广

2015年02月04日 15:28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延民,35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万祥矿业有限公司巷修区长。

  

  孙延民,35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万祥矿业有限公司巷修区长。

  自2013年10月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以来,他热爱志愿者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要求自己,紧跟党的号召,紧更时代步伐,时刻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他主动组织同事和工人加入到爱心志愿者的团队中,两年左右的志愿者生涯,他参加莱芜在线志愿者服务队和暖冬爱心大联盟组织的公益爱心活动。他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积极向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地投身志愿者行动。

  以“爱心如海、纯净宽广、心手相牵、互帮互助”为宗旨。

  近年来,在这一宗旨的指导下,孙延民积极组织“莱芜在线志愿者送温暖”活动,在﹝全国暖冬.爱心大联盟﹞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先后对漫道、铜山、青山、王石联小等四所贫困山区学校补充图书4500册价值5万元,为三十名贫困生进行了爱心包捐赠(价值5000元),后续走访落实贫困生28个,现在都已落实到每个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资助帮扶。参与组织志愿者走进21家敬老院慰问活动,包水饺,帮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他们带去了很多快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他还和志愿者一起当起了环境卫士,进景区捡拾垃圾;为张家洼尿毒症换肾人员李平绪捐款,募捐,义卖;走进山区,走访贫困生,为他们捐款,捐物;和志愿者在市政府广场组织义卖,经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一次他们志愿者参加完敬老院活动后,下起了雨,他和暖冬公益服务队的同事却还要进山区去走访学生,山路崎岖难行,还下着雨,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行进在盘山路上,下山后每个人都来不及休息马上投入到贫困学生的走访中,冒着雨他们走访了是十几个学生,虽然都很累,却没有一个说,摸摸湿透的衣服,都笑了一下,累并快乐着。

  工作中积极帮助困难同事。

  孙延民在本职工作中对职工关心备至,对每个职工的家庭都记录备案,哪个职工家里有困难,哪个职工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他都会积极协调区领导给予帮助和慰问。2008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积极地投入到捐款活动中,还组织同事和领导一起加入到捐款活动中。近几年里,只要有需要帮助的职工,他都会默默地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职工们都为有这样的领导而高兴,都愿意跟着这样的领导干活,他们感觉他没有一点领导的样子,总是先为职工考虑,有时候自己的安全奖都会分给工人,大家跟着他愿意拧成一股绳干活,团结一心,所以他所在的工区不管是领导还是职工都愿意付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来帮助他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区长”“优秀团组织”。

  生活中关爱老人。 

  孙延民还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人,自己不吃,自己不穿也要老人吃好喝好,在家里,从来不和老人大声说话,总是关心的问这问那,是不是需要这个是不是需要那个,定期给老人检查身体。自从父亲去世后家里的负担就他一个人承担,家里有体弱多病的母亲和有残疾的哥哥,他从来不说自己有多苦有多累,他总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没有经不起的风雨,他愿意也高兴为他们付出,一家人只要和和睦睦,高高兴兴的,他就什么也不在乎了,苦点累点不算啥。他还很好学,先后拿到初级工程师,今年又考了中级工程师,他总是说学无止境,人只要活着,就要不断的学习,这样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要让社会淘汰我们,我们要适应社会的不断进步。

  参加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收获着快乐! 

  孙延民政治坚定,胸怀全局,严格遵守《煤炭企业守则》,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各项工作中冲在第一线,走在最前沿。他所作的工作,得到了职工的的认可,领导的好评,树立了真干事、干实事的良好形象。他觉得做一名志愿者的日子是充实和快乐的,而不是所谓的“傻”,只因为他愿意,他喜欢。在付出一些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有收获,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己获得快乐,也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吧!作为一名莱芜在线和暖冬公益服务队志愿者,刻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响应社会需求,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雷锋精神”的培育下不断成长,他也时刻以雷锋精神为指导,在雷锋的旗帜下,学习成长。在其精神的感召下,每一次的活动中,他都尽心尽力,满腔热忱,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在人生的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体现自身价值。

  志愿者虽是普通的队伍,可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这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为社会服务的精神,是志愿者身上最好的体现。他们要举起理想的杠铃,不仅要把这个杠铃举起来,还要把青年的希望和感动举起来,提引的更高,不仅要负重成功,还要提升,把一个时代高高举起。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唯愿真爱常伴人间。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更需要在新气象所营造的新舞台上去尽己所能地体现自身的价值。暖冬爱心大联盟志愿者为他提供了这个舞台,提供了发展的空间,他一定会在这个空间里,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他得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他得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为新的世纪做出自己的贡献,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孙延民同志用自己无私的爱,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图名利。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推进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谱写出一首生命的赞歌!

  他一直相信“爱心成就梦想 有爱就有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