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用诚信温暖人心

2015年03月04日 16: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吴彤彤,男,1990年出生,2013年6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是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志愿者,现在工作于垦利街道佳苑社区,担任专职副书记一职。

  吴彤彤,男,1990年出生,2013年6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是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志愿者,现在工作于垦利街道佳苑社区,担任专职副书记一职。

  吴彤彤家住在垦利县黄河口镇一个贫穷的村庄,小时候跟着父母种过地、放过羊,可以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贫穷的环境让他很早就学会了自立、自强。大学期间,他不停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并在大一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0年12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做过班长、团支书、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就是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娃,面对巨额现金的诱惑不为所动,在寒冬里用“诚信”温暖人心。

  2015年1月11日,下班后,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取钱买米回家做饭时,突然看到了取款机下面一个黄色的单肩包,走近一看,包上的拉链还开着,一叠厚厚的现金若隐若现,估算得有2万元左右,他当即跑出银行,寻找失主,但是空荡寒冷的小区里面,哪还有谁的踪影,他回到银行,捡起皮包,希望能从里面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是包里面有移动硬盘、有笔记本、有信用卡等等,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他心想,“不论是谁丢了两万多块钱,都会急坏了的”,于是,吴彤彤干脆就站到原地等着失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始终不见失主前来。于是他拿起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民警同志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开始清点包里的物品,正在清点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银行门口,车上的人迅速跑到了银行门口,被民警叫住了,“同志,你是不是丢了东西?”,那人一眼就认出了民警手里的包,急迫就要伸手拿走,民警说,“同志,你先别着急,你能告诉我包里有什么东西么?”“有21000元左右的现金、银行卡4张、还有移动银盘、笔记本…”,经过一番核对,他的描述和包里物品吻合,民警将包还给了他,他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同志说:“你呀,应该谢谢人家,这位师傅,你没来,人家在这等了你一个多小时啦!”失主激动地立马过来握住了吴彤彤的手,“真是太感谢你啦,太感谢啦!”当即他从包里抽出了一叠钱,数都没数,就要给吴彤彤。吴彤彤立马婉拒了,“我们垦利呀,是要创建省级文明城的,我要是要了你的钱,还真就对不起全县人民了,哈哈!”失主感动的,一直拉着吴彤彤的手,等到和民警一起办完了相关手续,失主又联系上了吴彤彤,说要请他吃饭,都被他婉拒了。

  这也不是吴彤彤第一次做这样暖人心的事了,他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学校社会的“玉树义卖”、“感恩迎新”、“七心协力支教”等各类公益活动。毕业后,来到了工作岗位上的吴彤彤虽然工资不高,但他依然是那个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人,2014年10月垦利团县委组织的“微心愿”活动,号召社会向贫困家庭的儿童献爱心,满足他们的心愿。他就积极的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号召同事们向贫困学子献爱心,并且从2000多元的工资里拿出了400多元满足了5个孩子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