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归还老人辛苦钱

2015年03月04日 17: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济明,男,汉族,1966年7月生,黄岛区王家石桥人,现为交运集团西海岸分公司508路公交车驾驶员。

  张济明,男,汉族,1966年7月生,黄岛区王家石桥人,现为交运集团西海岸分公司508路公交车驾驶员。

  2014年7月29日,西海岸汽车总站发往宝山镇的508路公交车上发生一件感动人心的事,驾驶员张济明在车上捡到2000元现金、4张存单(每张金额2000元)、一张身份证、一个写有存单密码的纸条,经过交运驾驶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最终把钱送回失主刘大爷手中,粗心的刘大爷直到接到电话才知道钱丢失的事情。

  7月29日上午10点,张济明驾驶着508路公交车运行完西海岸汽车总站至宝山的任务后,在下一班运行任务发车前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他在驾驶座右手边第一个座位上发现有一个塑料袋。打开塑料袋一看,里面装有2000元现金、4张存单(每张金额2000元)、一张身份证、一个写有存单密码的纸条。看到这些,张济明仔细回想了一下,隐约记得是一位老大爷丢的,因为这位老大爷上车时曾跟他说年龄大了,听力不是很好,让他在十中站点提醒他下车,所以他对这位老大爷印象深刻。

  看着手里沉甸甸的一摞现金和存单,张济明知道丢钱的老大爷肯定会很着急。张济明赶紧将钱和存单等交给车站调度。由于塑料袋里没有有效的联系信息,只有一张老人的身份证,无奈之下调度室工作人员只好拨打报警电话,希望通过警方能及时联系到失主。经过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警方终于辗转联系到失主的小儿子,最终联系上失主刘大爷。

  原来刘大爷是来给女儿送买车钱的,这一万块钱是老人家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攒下的,此次为了给女儿买车,就取了出来。到站点下车时,刘大爷由于着急下车,没发现装钱的塑料袋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就急急忙忙地下车走了。到了女儿家掏钱的时候,发现身上没有了那个装钱的塑料袋,还以为钱落在家里忘带了,正准备吃完中午饭就回家拿。接到儿子电话,这才知道原来钱丢在公交车上了。捧着失而复得的一万元钱,刘大爷眼含热泪,激动得对张济明师傅直说“谢谢!谢谢!”

  2014年,张济明先后荣获黄岛区“文明市民”、交运集团“讲文明 树新风”交运优秀职工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