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酷寒勇救落水者

2015年03月04日 16:44作者:来源:大众网

2月的天气乍暖还寒,返青的麦苗正要开始生长,眼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景象,就是在这初春的季节,在高城镇西关村村南的支脉河桥上上演了一场花甲老人舍身救人的感人一幕。

王家新

张善厚

  王家新、张善厚,男,1951年出生,现年54岁,高城镇北县合村村民。二人在寒冷冬天勇救落水者被大家传为美谈。

  2月的天气乍暖还寒,返青的麦苗正要开始生长,眼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景象,就是在这初春的季节,在高城镇西关村村南的支脉河桥上上演了一场花甲老人舍身救人的感人一幕。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高城镇北县合村村民王加新(1951年12月出生)吃过早饭,正要出门时,碰见了邻居张善厚(1951年1月出生),两人一起骑车下田去看麦子。当两人路过支脉河桥,下车推着自行车上桥时,看到桥上的水沿上有一个马扎,两人正在惊奇时,又看到有人头露出水面,因为河水两三米深,溺水人时沉时浮,这时两人同时大喊,“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当时水很深而且桥有五米多高,如果从桥上掉下去的话生命危在旦夕,在这生死紧急关头,一股见义勇为的热血涌上心头,两人同时想:先救人要紧!于是手拉手下河救人。因为河水较深,河里的人又穿着一身棉衣,经水一泡非常沉重,连拉带拽就是拉不上岸,急的两人浑身是汗,这时王加新说,光这样不是办法,你先在这里拉着他防止他往下沉,我去找东西。说时迟那时快,王加新游上岸后一路小跑,跑到一处养猪棚后,看到旁边有一捆绳子后,随手抱起一路小跑到了桥上,顾不上喘气将绳子递给张善厚,两人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人拖到了岸边,这是两人一个拉着落水人另一个在下面往上推这样连拉带推才拖上岸来,这是两人已是筋疲力尽,人救上来后一看河里还有自行车,又把车子拖了上来,这时两人已是浑身无力。

  落水人叫信平,是高城镇信家村人,已是70多岁的老人,由于去河边看钓鱼不慎落入水中,因为抢救及时,现身体已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