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救下两条命

2015年03月04日 17:3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忠林,男,1967年2月出生,汉族,群众,平阴县锦东新区居民,个体经营户。

  生死瞬间一人救下两条命





  王忠林,男,1967年2月出生,汉族,群众,平阴县锦东新区居民,个体经营户。
  2014年7月24日上午十点多,在平阴县锦东水库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男一女在水中挣扎,头部若隐若现,危急时刻,正巧路过此处的锦东新区宁馨园小区居民王忠林没有丝毫犹豫,口袋里装着手机就纵身跳进了两米多深的水中;在岸边众人的帮助下,他先将男子救上岸,又潜入水中摸索出了已经沉底的女子,并最终将女子也成功救上岸边。被王忠林救起的那名男子已无大碍,女子则在医院接受治疗后脱离了生命危险。跳水的两人是一对情侣,先是两人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了激烈争吵,随即女孩便奔向了水库,一头扎进了水里,男子看到此景后慌了神,也跳进了水里去救那女孩,但因为两人都不会游泳,所以两个人都在水里挣扎着,头部在水面上时隐时现。眼见两人在水中挣扎,岸上的人一边赶紧报警,一边呼喊更多的人,寻找合适的工具展开救援。
  路过此地的王忠林看到两人落水后,便急奔到岸边,在环顾四周寻找救援工具无果的情况下,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便纵身跃入了水中。他先是将还在水面挣扎的男子拖到了岸边,随即又回到水里找寻女孩的下落,因为书库杂草丛生,水质混浊,王忠林只能凭感觉在水里摸索,经过仔细摸索并确定位置后,他将女孩也一步步拉到了岸边。此时,落水男子已经清醒,但女孩还处于昏迷之中,他又立即对女孩展开了急救。这时,榆山街道第二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车,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情侣送往了医院进行紧急治疗。而王忠林此时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也因为进水丧失了使用功能,钱包里的钱也被水浸泡的掉了颜色。在现场的群众纷纷围拢过来询问王忠林有没有事,并向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而王忠林却笑着骑上自己的电动车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在当时王忠林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在记者赶到后,因为在场的群众有人认识他,便才知道此人叫王忠林,经过多方打听才知晓了他的基本情况。在电话采访中,王忠林始终认为在紧急关头他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今后类似这样的好事他还会继续做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