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偶组新家侍奉八位老人

2015年03月04日 16:1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1年宋新健的丈夫突发急病去世,留下不足两岁的女儿和年迈的公婆。在悲痛和苦难面前,她没有屈服,一个弱女子只身一人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照料公婆,抚育子女,几年如一日,从未懈怠。

  宋新健,女,1972年11月出生,东营市广饶县广饶镇人,中共党员,在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初中任教,教导处副主任。

  2001年宋新健的丈夫突发急病去世,留下不足两岁的女儿和年迈的公婆。在悲痛和苦难面前,她没有屈服,一个弱女子只身一人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照料公婆,抚育子女,几年如一日,从未懈怠。在这期间,公公因冠状动脉血管堵塞了三分之二,放了两个支架,婆婆的一只眼睛患白内障,做了一次手术,宋新健就像亲闺女一样照顾。同时还经常给公婆开导思想,让他们放宽心。

  2009年再婚后,宋新健有了一个大家庭,他们每人带一孩子,同时他们每人都有4位老人,包括宋新健的父母、公公婆婆;丈夫的父母,岳父岳母。八位老人的生日宋新健都记在心里,到时都要送上生日礼物,逢年过节要准备四份礼物。在这个新的家庭里,宋新健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

  宋新健丈夫的父母快八十了,岳父岳母八十多了,都住在农村,生活条件一般。年龄大了,身体不舒服是常有的事。有时候,也会出现大的状况。

  在2010年8月的一天,宋新健丈夫的岳母骑三轮车赶集,在转弯处一不小心翻到路边沟里,宋新健夫妇得知后赶紧开车把老太太接到正骨医院,拍片检查,左肩锁骨骨折,在正骨医院住了半个月,然后回家休养。住院期间,宋新健负责做饭送饭,每天给老太太做可口的饭菜,补充营养。

  2011年3月,宋新健婆婆的另一只眼睛又做了白内障手术,在这期间,她们两人开车陪同,照顾如常。

  面对八位老人,宋新健夫妇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承担。在付出财物的同时,付出更多的是人间的亲情温暖。她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获得荣誉称号

  宋新健所执教的优质课先后在县市获得一等奖、在山东省获得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多次在省市县获奖。曾经先后获得广饶县优秀女教工、广饶县“建功立业,巾帼标兵”、广饶县师德标兵、广饶县教学能手、广饶县教学质量先进个人、“魅力广饶,美丽女性”荣誉称号、广饶县三八红旗手、广饶县优秀教师、“广饶好人” 等荣誉称号,担任广饶县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