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媳妇照顾残疾公婆

2015年03月04日 17:13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彩燕,1990年12月2日出生,是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囤庄村人。在三十里铺镇囤庄村,说起董彩燕,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今年25岁的董彩燕,几年如一日的伺候生病的公婆,她用一个女人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孝顺的含义。

  董彩燕,1990122日出生,是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囤庄村人。在三十里铺镇囤庄村,说起董彩燕,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今年25岁的董彩燕,几年如一日的伺候生病的公婆,她用一个女人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孝顺的含义。

  董彩燕和丈夫是自由恋爱,在谈恋爱的时候,丈夫就告诉她家里条件不好,但董彩燕觉得这个男人非常坦诚、可靠,就心甘情愿的嫁给了他。一开始董彩燕的娘家人都不同意,他们知道囤家是什么样的情况,嫁到他们家,等于受一辈子的苦,可董彩燕不这么认为,她说:“幸福的生活来源于有爱的家庭,只要充满了爱,就是幸福的。”

  董彩燕的公公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白内障,双眼视力不好,看不清东西,婆婆也是拾来的,是个哑巴,两个人都是一级残疾,都需要别人的照顾。当跟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还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时,董海燕已学会了熟练操持家务、照顾公婆。每天天刚蒙蒙亮,董彩燕就起床开始准备一家人的伙食。晚上伺候公婆歇息后,她还在忙碌着家里的杂务。结婚三年多的时间,她每天都是在忙里忙外,操持家务,伺候两位老人中度过的。每天她亲自给公婆梳头、洗脸、端荼送水,每周定期给公婆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换洗被褥。她从没让公婆吃过一口凉饭,穿过一件脏衣服,就连儿女双全的邻里都羡慕的对老两口说:“你俩上辈子不知道积了什么福,摊上这么好的儿媳妇,真是比亲闺女还贴心。”

  婆婆来到囤家以后没有户口,是董彩燕自己到处找关系,找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给婆婆办户口,最终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总算帮婆婆把户口落下了。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抱怨过一回,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不少人问她:这又不是你的亲爹妈,干什么这么卖力?,她回答说:公婆也怪不容易,从小就受尽了苦,我们做晚辈就应当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家多活几年,只有这样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我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这就是质朴、善良的董彩燕。

  二十多岁的女孩子,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正是受家人百般疼爱的时候,而董海燕却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用浓浓的孝心传播了一段佳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