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爱心义工”

2015年03月04日 16:01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志展,男,1982年11月出生,山东省栖霞市人,中共党员,栖霞市公安局政工室教育训练科副科长。丁燕,女,1980年11月出生,山东省栖霞市人,中共党员,栖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城关信用社主任。

  陈志展,男,1982年11月出生,山东省栖霞市人,中共党员,栖霞市公安局政工室教育训练科副科长。丁燕,女,1980年11月出生,山东省栖霞市人,中共党员,栖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城关信用社主任。

  在栖霞市志愿服务团队中提起“黑白丁丁&丁丁黑白”,大家都称赞不绝。这名字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陈志展、丁燕夫妇和儿子陈岩霖一家共用的昵称。这对夫妇是栖霞首个爱心团队“爱心义工”的第一个注册义工,也是志愿者协会的第一个注册志愿者。自2011年开始,夫妇俩和团队一起下乡调查走访贫困学生160多次,爱心车行驶8000余公里,整理文字资料20余万字,照片资料3万多幅,201个贫困学生的经他俩之手得到了长期资助。陪贫困孩子“八一建军节”走进潍坊某部队与“雷锋七号”联欢、参加烟台市第一届成语大赛,为帮助困难家庭先后组织了爱心胡萝卜义卖、爱心月饼义卖、爱心玫瑰和十字绣义卖等活动。

  丁燕开始志愿服务是受丈夫陈志展的影响,陈志展早在上大学时,便省吃俭用攒下生活费去资助贫困地区小学生。结婚后,两人靠报纸和电视了解贫困学生和老人情况去帮助他们,几年下来,零零碎碎汇出去的钱细算下来竟然有四万多元。陈志展夫妇积极参与了三个爱心团队的助学活动,丁燕按照正规的财务管理着爱心账户来往款项的核实和爱心款的发放,几年来,资金往来2370多笔,113.4万余元,每天24小时,只要绑定帐户的手机收到短信,总是第一次查收并与资助人核实数额,4大本往来凭证,她做到每一笔款项来有出处,去有凭证,无一差错,她认真扎实为爱心资助款做好“守护”。200多个孩子的助学款、新年圆梦礼物、六一节礼物发送是一项复杂细致的工作,他们夫妇每天晚上回家是最忙碌的时光,经常整理资料、电话联系到深夜。

  陈志展夫妇资助的孩子中有一个父亲因病去世,哥哥又从小患有脑瘫,家中欠了6万多元的外债没有钱交学费,他们夫妇承担着孩子每年4000-6000元的所有费用,逢年过节还会为孩子的家庭备上丰厚的年货。2014年高考,一名被长期资助的学生获得了全市高考状元,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他们欣慰的说,为了这些困难孩子,再累也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