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打造旅游金品牌

2015年04月03日 14: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瑞清,男,1965年8月1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康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瑞清,男,1965年8月1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康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说到就必须做到、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是诚信是我们旅行社的立足之本。在我看来,企业诚信像我的生命一样重要。”这是刘瑞清多年来坚持的做人原则。在他的领导下,康洲旅行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诚信经营为根本,不断创新经营思路,得到了广大游客、同行和社会的认可,2010年被山东省旅游局批准为“AAA”级旅行社。

  诚信待人  感恩社会

  刘瑞清非常热爱这份可以游历天下的工作,热爱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更热爱这片热土上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转眼间,他在旅游行业已工作了十五个春秋。这十五年里,由于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广大游客的肯定,济南康洲旅行社不断发展壮大。对此,他常怀感激之心,并不断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2003年非典期间,广大医护人员置个人生死于不顾,与病魔顽强斗争。刘瑞清敬佩他们,更想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为了表达他对医护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弘扬“无私奉献,战胜困难”的时代精神,他毅然自费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旅游,保证他们张弛有度,在放松身心后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在2009年经济危机期间,为推动章丘市的旅游业发展,他带领旅行社员工在百脉泉广场现场发放旅游代金券,此举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每年春节他更是拿钱买油买面回到自己出生的小村庄看望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一桩桩、一件件都记录了刘瑞清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善举,几年来,他先后拿出了十多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诚信从业  赢得口碑

  2014年,康洲旅行社发团西安,因为服务周到,游客很满意,西安的地接也觉得与他们的合作十分愉快。到了月末结账的时候,刘瑞清忽然发现这次发团的利润远远大于预期。他立即意识到,有可能和地接的结账出了问题。于是,他立即安排下属给对方的财务科打电话,请他们核对一下,打过去的款项是否有错误。他们很肯定的告诉说:没问题,帐已经全部结清。他恳请对方再次认真的核对一遍。过了一天,对方旅行社还是很确定的说没问题。于是,他又把账目认真核对一遍,真的是多出五万元呀!第三次,他又把电话打过去让他们再仔细核对一下,对方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说:“刘总,账目我们已经核对过了,真没问题的,你还怕钱多了咬手吗?”其实,他何尝是怕钱多了咬手!他是怕对方的辛苦落空呀!本来考虑到直接打给总经理或许会对他们的工作有影响,可是这种状况下,他却不得不和他们杨总直接沟通,请他出面来要求下属认真查对账目。不出所料,果然是转账时出现了差错。杨总专门打电话来对他表示感谢,说像他们这样诚实守信的旅行社还是第一次遇到,以后一定要多多合作。这件事后来被同行们传为佳话。怎么说呢,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得。他只不过是在坚守罢了。有些同行爱沾小便宜,总是变着法子扣地接旅行社的钱,四舍五入呀,斩腰去零呀,道道很多。他却告诫他的员工们,事前讲好的,就是一块钱咱都不能少给人家,这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则。

  常常有游客说,他们选择跟康洲走,是因为即使一次短短的旅程,也能感觉到他们是心怀感激之情,认真做事,诚信做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刘瑞清不仅对同行是如此,对游客更是如此。去年12月,康洲旅行社准备了一期滑雪的团,日期、行程都订好了,滑雪场那边却因故不能如期开业。这真是让人心急如焚!他当即做出一个决定:这次滑雪,原本是门票、滑雪项目都是半价优惠,因为不能如期发团,给各位游客造成了不便,所以改成免门票,免费滑雪。他反复多次去滑雪场,看滑雪场建造的进度,确定好准确的时间,然后在他们的公众平台和朋友圈给大家真诚的道歉,再电话道歉并通知每一位游客免费滑雪的消息。基于多年对康洲的信赖,基于他的真诚,许多朋友在平台上互动时不但没有丝毫抱怨,反而发来许多玩的很嗨的图片安慰他们,这期因故推迟的团不仅没有收到影响而且游客的反响还很热烈,效果很好。这次的团,他赔掉了金钱,却换来了顾客的口碑。

  诚信兴业  共筑文明

  刘瑞清一直倡导“以诚取信、以信求利、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并贯穿于旅游服务的每一次活动中。一是实事求是,以诚待人。康洲国际旅行社在产品设计、推介上从不弄虚作假,详实介绍旅游线路、服务、住宿标准、景点和自费项目,实话实说,让客人明明白白消费。把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诚信经营贯穿每一个经营环节。二是合同签定后认真履约、兑现承诺。在经营活动中,由于市场的变化和特殊原因,有时会出现成本价高于客人签定的价。在黄金周期间,往往双人标准间住房紧张,出现一些旅游团队无法入住约定双人标准间的情况,刘瑞清坚持多付一个人的房费将三人间改为双人间使用,也要兑现游客住双人间的承诺。

  正是他始终坚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信念,十多年来康洲国际旅行社无一例违反合同、侵害客人合法权益事件发生,无一例不讲诚信的记录,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2012年、2014年刘瑞清2次被评为章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章丘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