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哥孙东拾金不昧

2015年04月03日 15: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威海市出租汽车公司鲁KT1138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运出租已经18年,已安全行驶数百万公里。在经营期间,他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多次被上级和公司评为"安全文明驾驶员"和"优秀驾驶员"。

诚信"的哥"孙东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
孙东生活照
孙东生活照
 
  孙东,威海市出租汽车公司鲁KT1138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运出租已经18年,已安全行驶数百万公里。在经营期间,他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多次被上级和公司评为"安全文明驾驶员"和"优秀驾驶员"。
  孙东作为一名优秀的出租车驾驶员,突出特点就是能够坚持安全文明服务,对乘客笑脸相迎,热情相送。从业多年来,能够时刻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文明服务,安全驾驶,在营运中始终做到了一张笑脸、一句暖语、一段平安,让乘客一上车就感到暖融融的。遇到老人、小孩、孕妇上下车时他还亲自相扶相送,经济上困难的则免收车费。在去年国庆节期间,他主动帮助两位从北京来威海旅游的老人,免费为他们联系住处,免费介绍景点,两位老人临走时直夸"威海好,威海人好,威海出租车好!"据不完全统计,光是近两年他免费帮助乘客就不少于100多人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表扬和称赞,先后多次被公司评为"安全优质服务优秀驾驶员"。
  出租车行业是个特殊行业,要求出租车司机不但要有高超的驾驶技术,还要具备优秀的思想品德,而思想品德优劣的具体体现就是诚信服务。经营中,无数次的用车服务他都做到了诚实守信,主动打计价器、主动出示发票,从不多要一分钱,从不绕路,从不爽约,有时宁肯自己少营运也没有让乘客多等一分钟。特别是我们威海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为了给来威海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他坚持计价收费,不欺客,不甩客,不绕路,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开车,两年间在他身上无一例乘客投诉和不满意。用他自己的话说:"乘客的满意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奖赏,钱可以少挣,但威海出租的诚信不能丢。"
  孙东诚信经营为他赢得了极大赞誉,他拾金不昧的事迹也广为流传。2014年10月13日晚,孙东接到一位由威海卫大厦到神道口的乘客,乘客下车后他又拉上了两位女士,女士上车后发现了车座上有个包,孙东打开一看,里面大概有二万多元现金。他来不及细看,和两位女士说明情况,让她们打别的车走。孙东立马掉转车头来到刚才乘客下车的地方,但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人出来寻找。孙东无奈之下告诉路边待客的出租车同事帮忙蹲守。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失主黄先生找了过来。事后黄先生回忆说:"当晚陪客人去神道口附近唱歌,客人走后,打出租下车后没想到竟把装有二万多元现金的包丢在了车上。听说一位出租师傅说,我遇到了好人,两位女士看到包及时告知了的哥孙东。而孙师傅连生意都不做了,跑回来找我,让我感激不尽啊!"孙东表示:"看着客人丢了这么多钱,心里一定很着急,想想就没有心思继续拉客,直到找到失主心里才踏实了。"类似这样的事情在他的经历里数不胜数。据统计,多年间,孙东共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见义勇为380多件,收到乘客表扬信件、电话240多次,事迹多次在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另外,在公司和上级管理部门组织的多项公益活动中,孙东也是积极参加,助残帮困、向灾区献爱心、巡防联动、爱心不找零等公益活动中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尽管做了许多好事,但孙东很谦虚,也很清醒,他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自己的服务领域,用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提高自己,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文明服务之花开遍威海的大街小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