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伸援手,施恩不图报

2015年04月03日 13:15作者:来源:大众网

遇难伸援手,施恩不图报。身为共产党员的李云刚豪爽、仗义,乐于助人,做事不张扬,街坊邻居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跑前跑后积极帮忙。附近修理厂顾少华的孩子突发疾病,大人不在家,李云刚知道后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交费、拍片、做化验,一直等孩子脱离危险,家长赶到后他才回家。

   

  李云刚,男,38 岁,冠县清泉街道东三里村村民,中共党员。他当兵多年,是一个勤奋有为的青年,从部队退役后,没向政府伸手要保障,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成为一个拥有4辆半挂车运输车队的小老板,过着殷实平稳的生活。

  2014923日凌晨五点半,李云刚和妻子吕庆敏像往常一样围着清泉河跑步,当跑到清泉河南侧时,隐约听到呼救声,两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寻找声音来源,确定声音是从河那边传过来的,他们立即横穿过草坪跑到河边,发现在离岸边十几米的水中有个女孩儿正挣扎呼救,快漂到河中央了。李云刚来不及多想,脱掉鞋子和外套就跳了下去,竭尽全力向落水女孩儿游去,游了大约10米才够到女孩儿的脚,由于落水女孩儿拼命挣扎,本想拽着孩子脚走的李云刚怕孩子呛着水,就把孩子转过来,拖着肩膀向外游。200多斤重的李云刚穿着吸饱水的衣服,从三米多深的水中拖上来一个人,把他累得筋疲力尽,这时岸边闻声赶来的几个人,将他和女孩儿拉了上来。经过询问得知女孩在亲戚家住,与大人拌嘴后一时想不开才轻生的,被救上来的她很后悔做这样的傻事。在确认女孩身体无碍后,李云刚才松了一口气,发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李云刚夫妇转身默默离开了。回到家,李云刚换衣服时发现钱包不见了,猜想可能是救孩子时掉水里了。但对李云刚来说,只要孩子没事,那点钱算啥。

  遇难伸援手,施恩不图报。李云刚救人事件,在熟悉他为人的邻居看来并不是偶然。身为共产党员的李云刚豪爽、仗义,乐于助人,做事不张扬,街坊邻居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跑前跑后积极帮忙。附近修理厂顾少华的孩子突发疾病,大人不在家,李云刚知道后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交费、拍片、做化验,一直等孩子脱离危险,家长赶到后他才回家。在生意场上他也总是“仁”字当先、“义”字当头,和他一起跑运输的染庆旺在阳谷县出了翻沟事故,他第一时间找吊车救助驾乘人员,帮朋友把损失降到了最低,朋友至今还很感激。这就是李云刚,一位平凡的生意人,一位可敬的助人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