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伸出援助之手

2015年04月03日 13:4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炳强,男, 汉族,1979年12月出生,山东省垦利县人,初中学历,现任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汽车一队118路公交车驾驶员。

  王炳强,男, 汉族,1979年12月出生,山东省垦利县人,初中学历,现任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汽车一队118路公交车驾驶员。

  路遇车祸,积极伸出援助之手

  1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在六干桥附近两辆轿车剧烈碰撞发生严重车祸,发生事故后,118路公交车司机王炳强,开车路过此地,他立即靠边停车然后冲下去救人。王炳强看到两辆车都严重变形,一辆车上的司机通过自救逃了出来,但由于另一辆车受伤女司机的腿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非常痛。王炳强听到这后,尝试着把女司机救出来,但是,由于驾驶室变形非常严重,他使出浑身力气也未能打开车门。在众人的帮助下,事故车的车门最终被打开,受伤女司机被救了出来。王炳强将受 伤女司机抱出车外,见到她没有生命危险后,王炳强赶快回到了公交车上,驾驶公交车离开。

  乘客晕倒,协商乘客争取救援时间

  1月10日7时40分,由王炳强驾驶的118路公交车缓缓从公交公司开出, 当车行驶至广兴村时,突然有乘客说“有人晕倒了”,王师傅立即停车查看,发现坐在前排侧面的一位老大爷脸色蜡黄、情况十分危急。王炳强立即拔打了 120并与救护车商议好行车路线。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径直奔向医院方向,途中他加快车速甚至不惜违规闯红灯,终于在靠近民丰路的新东方冠军城南门碰见了前来救援的救护车。王师傅将老大爷横抱起送上了救护车。

  王炳强同志的善举赢得了很多乘客的广泛赞誉,八天连续两次救人的事情在网上持续升温,为此多家媒体用大篇幅报道了王炳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市民纷纷称其为“学习的榜样、业界的良心、社会正能量”,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