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追捕吸毒嫌犯牺牲

2015年04月03日 14:0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鑫,1973年出生,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入警20年来,热爱基层,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于奉献。

  王鑫,1973年出生,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入警20年来,热爱基层,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于奉献。2004年从事110工作以来,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20余人,为群众做好事4600余件,调解纠纷2970余起,并且保持10年110工作“零投诉”的纪录。先后四次受到分局、市局党委嘉奖;两次被分局党委评为“110抓捕能手”和“十佳民警”;一次被市北区委评为“公正执法树形象,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个人;所在的110车队三次被市局党委评为“服务之星”和“利剑之星”称号,一次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称号。

  2015年3月,正值全国“百城禁毒会战”进入第二轮冲刺攻坚阶段。3月10日15时许,华阳路派出所110值班民警王鑫接到紧急指令:参加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的任务。王鑫二话没说,精神抖擞地随同该所巡逻中队指导员王小文、副中队长张萍、110民警包小林和治安民警孙枫林分别驾驶“110”28号警车和鲁B2836警用运兵车迅速赶往抓捕地点。

  “110”28号警车先行赶到现场后,王鑫、王小文和包小林三人,一边快步接近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的车辆并出示警证,要求嫌疑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这时,王鑫看到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不仅没听警察的命令熄火停车,反而有欲加速逃走的迹象。王鑫意识到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已吸食毒品,丧失理智,如若驾驶车辆逃走,将会给路上过往的群众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王鑫一跃扑向嫌疑人的车门,使劲向外拉拽,但由于里面被反锁无法拉开。此刻,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看到警察围捕过来,顿时慌张,近乎疯狂地猛踩油门,瞬间将王鑫撞倒并碾压在车轮下,巨大的冲撞力将王鑫的手枪和挂在肩上的对讲机撞飞了4米多远。被重重压在车底下的王鑫忍着巨痛试图努力爬起来,但没有成功,他咬紧牙关指向手枪方向,用尽全力喊道“张队,赶紧拿枪,不让他跑了!”由于警车挡住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的车辆,使其车辆无法逃走,嫌疑人崔某某便向右猛打方向,急速调转车头,使车辆划出了一道近90度的轨迹。此刻被碾压在车底的王鑫被车体拖拽并与地面产生剧烈摩擦,致使头部右侧被撕掉一大块皮,右耳朵被撕掉,并被重重地甩在马路边的石头牙上,面部血肉模糊,鲜血直流,地面上划出一道长长的血印。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为了能调转车头逃走,继续加油向前冲撞,向被撞倒在马路边的王鑫再次碾压,并在往后倒车时又一次碾压了王鑫的胸部,并将王鑫卷入了车底,瞬间一股鲜血从王鑫的胸口流出,染红了警服,染红了地面。此刻,指导员王小文、副中队长张萍已打碎了车窗,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仍继续移动车体,碾压车底的王鑫。于是副中队长张萍迅速捡起被吉普车撞飞的手枪指向崔某某,但由于指导员王小文与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位置太近已不具备开枪的条件。刚刚被嫌疑人车辆甩出的民警包小林不顾身上的伤痛,爬起来立刻冲上吉普车,用力拉开已被那名年轻女子打开的左侧车门,三人同时扑上去,将崔某某牢牢地控制住,并从车上将其揪下。指导员王小文、副中队长张萍和周围赶来的群众一起用身体抵住依然处于前进状态的车体。随后驾驶鲁B2836警用运兵车赶来的民警孙枫林冲进驾驶室,迅速牢牢将吉普车刹住,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使过往的群众无一人受到伤害。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制服后,在场的群众深深地被人民警察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立即纷纷上前,搬来石头、砖块把车辆垫起来,合力抬起车体,将压在车底倒血泊之中的王鑫救出。经过14个日夜的奋力抢救,2015年3月24日21时37分,王鑫还是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在与涉毒犯罪嫌疑人作斗争中,王鑫和战友们用鲜血和忠诚保护了人民群众及生命财产的安全,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捍卫了法律和秩序的尊严,为“百城禁毒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