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尽显男儿本色

2015年04月03日 17:1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1月15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玄某驾驶皮卡货车沿安丘市永安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潍徐路路口时,在右转车道直行,无故突然加速冲向路口东北角,将正在该处执勤的交警大队协警徐永科撞倒在地,停顿片刻后,玄某又驾车碾压过徐永科,沿永安路向北逃逸。

危难时刻不约而同挺身而出尽显男儿本色
--记见义勇为好青年赵洪涛、鞠祝涛

鞠祝涛

赵洪涛
 
    赵洪涛,男,现年32岁,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魏家村人。
    鞠祝涛,男,现年32岁,安丘市石埠子镇张家庄子村人。
    2015年1月15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玄某驾驶皮卡货车沿安丘市永安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潍徐路路口时,在右转车道直行,无故突然加速冲向路口东北角,将正在该处执勤的交警大队协警徐永科撞倒在地,停顿片刻后,玄某又驾车碾压过徐永科,沿永安路向北逃逸。当逃至永安路安丘邮政营业厅前时,慌乱之中,玄某驾驶的皮卡车又先后撞上前方骑电动自行车顺行的李某、朱某,李某、朱某和乘坐其车的女儿程某(5岁,幼童)瞬间被撞飞倒地(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朱某和其女儿程某受伤住院治疗至今),现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事发后,玄某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在路人的一片惊叫声中加大油门,继续疯狂驾车向北逃窜。当时正值学生放学和市民下班高峰,人流和车流量非常大,且继续向北有学生放学的必经路口,向东有多个较大的居民小区,如果任由肇事车继续横冲直撞,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紧要关头,在后方驾驶江淮商务车顺行的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魏家村村民赵洪涛看到事故经过后,丝毫没有迟疑,立即驾车追赶肇事皮卡车。在几次鸣笛示意对方停车未果后,赵洪涛猛踩油门强行超车,当商务车车身越过肇事皮卡车时,赵洪涛不顾凶险向右猛打方向,瞬间将车拐到路边死死封住肇事车逃跑路线,犯罪嫌疑人玄某在仓皇失措中驾驶肇事车重重撞在商务车的尾部(商务车尾部受损较重,定损15000多元)。停车后失去理智的玄某打开车门继续向北狂奔逃窜,赵洪涛也迅速下车紧追不舍,此时,路过此处的石埠子镇张家庄子村村民鞠祝涛见状也挺身而出,一同追赶。当追出200多米远,至永安路与青云山路口北侧时,两人最终一道奋力将玄某擒获,并移交给出警的公安民警,避免了更多事故发生的可能。
    赵洪涛、鞠祝涛为保护公共利益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不计个人安危和财产损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与犯罪分子和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英勇行为,弘扬了时代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赵洪涛、鞠祝涛两人先后被推荐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和"潍坊好人之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