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衣2万件谱写凡人善举

2015年04月03日 16:32作者: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他用自己的的勤劳智慧经营着自己的服装生意。他经常将衣服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和学生,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曾子故里,传递了凡人善举的正能量,书写了文明新风。

邱另所,1983年2月出生,嘉祥县嘉祥街道邱庄村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来,他用自己的的勤劳智慧经营着自己的服装生意。他经常将衣服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和学生,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曾子故里,传递了凡人善举的正能量,书写了文明新风。2014年5月,他一次性捐献了新衣2万余件,价值60余万元,为嘉祥的很多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环卫工人送上了新衣服,温暖了整个城市。
邱另所今年32岁,做服装生意已经7年了。他从摆地摊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将竞争激烈的服装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有一次,他参加家长会时,了解到学校里有几个学生因为家庭贫穷,竟然多年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邱另所震撼了,他的心像被马蜂蛰了一般的疼痛。于是,他决定把自己店里的衣服拿出几件送给这些学生。
2014年春节刚过,在嘉祥县唐宁街的南广场上,由团县委组织的"温暖衣旧 爱满祥城"捐衣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一些好心人士纷纷将家里七成新的衣服捐献出来,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邱另所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从自己的店里拿出30件崭新的羊毛衫,送到了活动现场。当爱心志愿者要求他提供个人信息时,他笑了笑,就不声不响地离开了。
2014年5月,他联系了团县委的工作人员,希望捐献更多的衣服。团县委的工作人员对他说,捐献衣服直接送到捐献地点就好。他说,你们的固定捐献点实在放不下,还是跟我去仓库吧。于是,他带着工作人员来到储存衣服的仓库,指着里面的衣服说:"仓库的衣服我全捐了。"工作人员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当邱另所又重复了一遍时,他们才知道邱另所说的是真的。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劝邱另所:捐这么大的数量,希望他慎重考虑一下。邱另所说:"这些衣服都是新的,质量绝对没有问题,我觉得捐出去的话,比卖掉更有意义。"10多个志愿者用了6个小时,才把2万余件衣服全部清点完毕。志愿者随后联系了货车和爱心仓库,当货车司机听说是捐献的衣服,决定免费帮忙运送。志愿者们花了3个多小时,才把全部的衣服装在这辆10多米长的货车上。第二天,又花了2个多小时,才把全部衣服存放在了爱心企业提供的仓库里。
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对衣服分类整理,按照款式、男女、大小等区分,分别捐给了县里各乡镇的敬老院、贫困学生、环卫工人,还有一部分捐到了青海青基会,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了一片爱心和温暖。收到衣服的老人和环卫工人都非常感动,纷纷要求志愿者们转达他们对捐赠人的感谢。当志愿者把这份感激告诉邱经理时,他只是说: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更多的衣服。后来,他又为孟姑集镇敬老院的老人捐献了500多件衣服,为那里的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
此后,邱另所和他的妻子也成为了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之余,他们常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真挚的微笑,用自己的爱心换来明媚的阳光。正是这份爱心,感动了所有的志愿者,也感动了所有知道他们的人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