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经营彰显不凡信念

2015年05月04日 11:25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在工厂里从最底层做起,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企业的民主测评会上,所有员工从德、能、绩、勤、管等各个方面就他一年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虽然测评结果是褒贬不一,但是他的诚实守信却让所有人信服。

  郝延强,男,1982年出生,蓬莱市新港街道湾子口村海参协会秘书长。

  2008年郝延强接手家族企业后,成立了老郝水产品有限公司,这家专门从事海参加工的现代化公司,年加工鲜海参40万斤,销售干海参3万斤,产品畅销全国80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郝延强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接管家里的企业,他在工厂里从最底层做起,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企业的民主测评会上,所有员工从德、能、绩、勤、管等各个方面就他一年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虽然测评结果是褒贬不一,但是他的诚实守信却让所有人信服。

  老郝水产起源于郝延强的父辈,崛起于最近几年, 是一家专门从事海参加工的现代化公司,现有员工15人,厂房4500平方米,年加工鲜海参40万斤,年销售干海参3万斤,产品畅销全国80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在刚刚接手企业的时候,很多人都问,你一个80后,如何驾驭这么大的企业?实事求是地说,我一定程度上子承父业,但我更注重创新创业。”郝延强说。父辈们是从海参养殖和加工起家的,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海参加工,30年风风雨雨,他们给予郝延强的海参加工的传统方法,就是始终如一的良心品质,但企业如何做大做强,产业如何进行规范,始终是难以逾越的“瓶颈”。但郝延强始终坚持着“出精品,创名牌”,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有人把关,他常常深入生产第一线,检查产品质量,要求次品不出厂门,损失不留客户。郝延强这种坦诚做事,实心待人的做法,大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声誉。

  “实实在在地说,我们都是普通人,干的也是普通事,我们没有比尔盖茨那样敏锐的商业嗅觉,也没有像马云一样的进取魄力,我们只是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按照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扎扎实实地做产品,做企业,做产业。给消费者提供放心吃的好产品,为社会打造信得过的好企业,是老郝水产始终如一的愿景和追求。因为我相信,产品如人品,品质铸品牌。”郝延强说。为了掌握核心的研发技术和现代的营销技巧,郝延强远赴加拿大劳伦斯大学,进行了为期4年的工商管理和现代营销的系统学习,让他对传统商业理论和先进营销文化的精髓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认识到,知名企业、知名品牌之所以能够屹立百年生生不息,除了始终如一的恒定品质和质量管理外,还有始终如一的诚信意识、品牌意识。2012年注册了“老郝海参”商标,后又更新了各种全自动化蒸煮、烘干设备,实行标准化生产、流水线作业、一条龙服务,投资建起了一座符合QS标准的现代化厂房。

  2012年底,郝延强牵头成立了新港街道湾子口村海参产业协会,通过协会的形式,统一加工时段,统一原料收购,统一对外宣传,广大小型加工户通过抱团闯市场,建立了强化品牌信誉、强化团结协作的理念,既节省了单打独斗带来的人力物力资源浪费,也能在市场中争取到更大的“话语权”,同时提高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他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小利益,更是一个行业的大利益,一个区域的大品牌。

  2014年,郝延强被评为蓬莱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