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做企业勇担当

2015年05月04日 15:05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方面是因为张金全所带领的公司--临沂市鲁蒙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品质可靠,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致富不忘群众,热心助残事业,为众多的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平台和生活关照,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张金全:诚信经营做企业,爱心助残勇担当
  张金全,男,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临沂市政协委员,现任临沂市鲁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兰山,有人提起张金全,无人不竖"大拇哥"。一方面是因为张金全所带领的公司--临沂市鲁蒙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品质可靠,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致富不忘群众,热心助残事业,为众多的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平台和生活关照,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诚信经营做强企业
  临沂市鲁蒙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各种脱水、保鲜、速冻蔬菜及香辛料等。张金全深知诚信经营是企业生存的长远之道,为此,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严把质量关、以质量求生存。依靠科学管理以及强大的执行力团队,公司先后分别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商检卫生注册,并通过国际第三方RQA认证及OU(犹太正教联盟)认证、清真哈拉(HALLA)认证,拓宽了业务渠道,赢得了客户及同行业的好评及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农产品的消费安全,张金全通过对市场的多次调研,几年来先后投资引进了国际"低温破碎、高温杀菌"等原料加工技术及先进进口设备,既严格保证了农产品的安全,又改进了农产品的加工工艺技术。多年来,在"诚信经营、质量至上"发展模式的带动下,张金全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鲁蒙公司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先进龙头企业"、"产品信得过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发家致富不忘群众
  公司成长壮大后,张金全又琢磨起如何带动周边农户一起致富。在临沂市农业综合开发办的支持推荐下,公司作为农业龙头企业,为临沂市努力申请并争取了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一县一特"产业发展试点项目,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完善培训体系,实行精量化播种、工厂化育苗、自动化移栽和集约化采收。与他签订合同的农户可以说是既省心、省力还能有较大的收益。一方面公司在技术上进行支持,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的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水平,很大程度上既保证了产品质量,又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另一方面只要种植规范、农产品质量合格,他的公司不从拖欠农民的钱款,这极大带动了当地农户种植的积极性。
  爱心助残回报社会
  "公司这些年不断的发展壮大,一方面离不开客户的支持,另一方面更离不开我们这些优秀的员工,他们身上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地方,也对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谈起公司这些年的发展,张金全对自己的员工满怀深情。他说的这些员工并不是一般的普通员工,而是许多身有残疾的残疾职工。
  20年前,张金全的父亲创办这家食品企业时,吸纳了一些残疾人进厂就业。1998年,20岁的张金全接管了公司,他不仅没有歧视这些员工,反而被他们的淳朴和勤劳所感动,与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为好友。
  28岁的刘长宝是厂里的一名捡菜工,10多年前,刘长宝在砖厂干活时被机器挤断右臂,一度痛不欲生。后来,刘长宝四处寻找谋生门路,开过三轮车、摆过地摊……最终来到了张金全的公司。刚进车间时,因为只用一只手动作生硬,计件工资少,公司竟然多为他发了一份保障金。带着感动,刘长宝发奋练习,现在计件收入在车间里已是名列前茅。"张总总是说要感谢我们,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他,因为进了他的公司不仅使我们找到了饭碗,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找到了尊严。"刘长宝说。
  "只要有梦想,每个人都是'金子',都能发光。"张金全总是这样鼓励部分残疾员工。17年来,公司先后帮助临沂市费县、平邑、蒙阴等县区及周边省市江苏邳州等市的160余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解决了他们生活的难题。在鲁蒙,残疾工人不仅有丰厚的收入,而且还有较好地生活条件:公司依法与残疾职工签订五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并给予缴纳五险一金;为100名路远的残疾人提供了职工公寓,为15对残疾人夫妇提供了"夫妻房";生活区内配套了卫生室、洗浴间,一日三餐全部免费,且每天的饭菜尽量不重样;每逢全国助残日,张金全都会组织残疾职工外出旅游。青岛、曲阜、台儿庄、沂水等周边适合残疾人旅游的景点几乎跑了个遍。
  近年来,张金全先后获得"全市百强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临沂市第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其公司在2010年被中国残联评为"全国福利企业模范示范单位",2014年被评为"百强福利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